昨天傍晚接到遠在高雄朋友的來電,

跟我訴說~X光公司的業務員

在三年前要他捧場的保單

如今~~她繳不出錢來,她該如何做?

 

我請她先拍保單內容給我看,

了解內容後再說

我順便了解當初該業務是如何來說這保險的

 

原來當時業務看朋友有錢,

朋友平時玩點股票,剛好股票有點小賠

業務就跟朋友說:幫忙捧個人場,這計畫不錯

朋友又問業務,您真得覺得對我不錯

業務說:是啊!就這樣朋友簽了

繳了三年,今年要繳第四年…….

主要是因為~~朋友繳得有壓力

 

結果一看~~~~XXX變額保險

我問朋友說:這是投資型保單,

投資賺不賺錢,都是保戶自己要負責

而且又是澳幣投資,目前澳幣匯率不好ㄟ

朋友問:那怎麼辦?

我問朋友,您有找該業務員嗎?

她說:有,

業務說:當初有告訴您,請您捧場

(言下之意,就是朋友”自願”捧場)

朋友說:她就是吃定她,為人隨和,不喜歡聽太複雜的內容

 

我說:那業務站在自己的立場,有點為了業績,沒跟您說清楚

朋友問:那該如何處理呢?

我說:您先打該公司的0800,問清楚目前該保單帳戶有多少?

再請業務來,請他說明

至少您心中有些腹案,再看業務如何說

再進一步評估

 

1016938759

 

[我的感想]

在保險業界,有許多從業人員,為了達成業績不擇手段

數年後~~~

當年的”業績”變成自己如今的”業障”了

奉勸~千萬不要只想到自己的業績

保險是風險的最好防護

也請~~要賣”投資型商品”,

要告訴保戶~重要的警語,千萬不要用要人捧場

這樣消費者將永遠”看不起”保險業務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