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賣什麼?在哪賣?大數據告訴你

【聯合晚報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2015.12.01

經濟部推動我國服務業升級國際化,委託商發院執行並催生台灣首個「服務業國際化議題支援系統」,軟硬兼施砸千萬打造的商業決策系統,由商發院超過千萬筆消費者資料分析,加上微軟的雲端計算技術,要台灣業者拓展與國際化借力使力。

 

 

 

 

 

 

 

 

 

 

經濟部說,已有皮膚保養業者利用上述系統分析消費者消費行為,不但找到自身產品定位價格,連擴展商圈時,也可以利用大數據分析,找到對的地段開設分店,並鎖定主力消費客群。
商發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博士范慧宜指出,上述業者引進該系統後,新產品上市後的銷售情況優於預期,讓業者對跨出海外更有信心,近期會將觸角鎖定印尼市場。
經濟部指出,服務業國際化議題支援系統是一個商業決策系統,解決一連串業者產品經營的難題,包括產品定位、目標商圈選擇、競爭者分析,通路定位等,為台灣目前首個由官方推動的全方位決策支援系統。
范慧宜說,如今行銷已不是O2O(Online To Offline)離線商務模式,而是O+O合而為一,讓Online、Offline無縫接軌,因此也需創新工具,利用整合系統協助公司解決產品「賣什麼、怎麼賣、在哪賣,以及賣更好」等一連串環環相扣的問題。
以服務零售業來看,美國如沃爾瑪等大型業者,每年砸1.2億美金經營商業地理訊息系統,達到精準行銷、擴大經營規模,但台灣業者若想發展類似模式,資金是一大難關。范慧宜表示,該套系統能讓台灣服務業能以十二分之一的評估成本,達到類似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