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行動裝置理財 掀熱潮

【經濟日報 記者吳曼筠/台北報導】2016.01.05
數位化時代來臨,愈來愈多消費者使用行動裝置進行理財,且比例大幅攀升。
澳盛銀行主打從消費者需求角度出發,推出「信用卡數位夥伴」讓澳盛成為台灣第一家以互動問答方式進行信用卡理財服務的銀行。因應手機與電腦使用者的瀏覽習慣不同,因此行動裝置版本也發展出回應式網頁設計,可隨裝置螢幕大小調整。
使用者若用行動裝置登入平台,可以利用打字、手寫、說話的方式,在對話框進行線上即時互動問答、完成信用卡相關問題查詢或理財服務。即使是系統回覆也可以像與真人一般聊天問候。
中國信託LINE官方帳號則是可以體驗「智能關鍵字應答功能」及「線上專人客服」即時問答信用卡相關問題。中信銀將民眾最常查詢的信用卡業務項目及服務內容設成關鍵字,消費者只要在LINE官方帳號對話框輸入關鍵字,就能進行查詢,系統能夠即時提供關於紅利點數確認、活動登錄、機場停車、道路救援等資訊。若「智能關鍵字應答功能」未能解答客戶的疑問,
中信提供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10時「智能客服」服務上線時間,即可透過網路即時回覆。
星展銀行專注於理財服務,星展所推出的行動App提供國內外市場投資評論與趨勢展望,即使非星展客戶,也能輕易上手取得新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