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5大壽險業 求才逾2萬

【聯合報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2016.01.11
出口連連衰退、經濟不景氣,去年底無薪假消息也頻傳,但壽險公司為今年就業市場注入暖流,五大壽險公司包含富邦、國泰、國泰、南山、新光與中壽等高喊求才孔急,總計需要人才超過2萬人。
儘管國內金控去年下半年業績略為下滑,但保險市場仍是兵家必爭之地,根據統計,富邦人壽今年目標將徵員6,800人、國泰5,000人、南山人壽5,000人、新光人壽則需要3,000人、中壽也要3,500人,合計已經需要2萬3,000多人,而三商美邦人壽也喊出需要淨增加1,000位業務員,在就業市場上起碼需要2,000~3,000人左右。
國泰金旗下的國泰世華銀、國泰人壽喊出整體需要6,000位人才,其中人壽、保險都共需要50位儲備幹部,年薪甚至可以百萬元;近幾年來業務員維持穩定增長,去年因併購國寶、幸福兩家公司,挹注業務員約2,000人左右,但國泰人壽仍希望業務員可以持續增長。
富邦人壽去年業務員淨增加2,000多人,在業界算是相當亮眼的成績,而富邦人壽今年喊出需要徵6,800位業務員目標,遠高於其他壽險公司,且為就業市場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
新光人壽業務員近年維持穩定,今年希望可以徵才3,000人,業務員可以維持1萬2,000人的高水準,新光強調,由於新光人壽有給固定的薪水,新加入的業務員可以安心度過艱難時期。
南山人壽則希望有5,000位人力,且為吸引人才,南山推出的「新秀輔訓計畫」,規畫至少有22種類型、近100小時的訓練,透過系統性課程協助新人快速培養壽險專業和銷售實力,同時還提供財務補助方案,每月最高可達新台幣2萬5,000元,讓新人能安心學習,拉高成功的機率。
中壽現正積極推動電子商務發展,中壽認為,電子商務不僅需要相關的人才,還需要業務員的搭配說明,線上、線下合作才能發揮綜效,因此今年業務員需要3,500位的高目標。
此外,三商美邦也期望淨增加1,000位業務員,需要的人才高達2,000~3,000左右,為壽險的人力市場更添活力。

圖/聯合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