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有好奇,看來在現今的社會真得是不錯

最原始~~金陵女中發來通知:親子教育講座的通知

那題目讓我十分好奇,因為”不知國高中學生要如何做~生涯規畫

用我們過去的思維~~~可能是升學說明?!

 

星期六早晨,因為女兒也需要去學校~參加品格營

所以兩人~~高興地一同前往!

學校貼心的~~準時開始演講內容

讓我十分開心,因為某些場合~~為讓人有早到者被處罰的感覺

 

哇!~~~Career就業情報總監到底???分享:讓我十分迷惑~~~

校方因為過去~~聽過他(臧總監)三次的演講,都有不同的收穫

所以~推薦給家長,可以有不同的想法!

 

開始~臧總監:和我們分享~他有兩個小孩

分別是:有女,有男!但女孩的成績普通,且希望~人生不要太有壓力

兒子呢?卻是名列前茅,人生十分認真!

他曾經~~十分擔心他家女兒,可是經過他工作的關係:

在各大學中和莘莘學子接觸,也因就業情報的工作分析,讓他有一種新的體會!

他建議~~投影片2

父母要去了解小孩的本性,因為個性不易變;但興趣在18歲前變化是很大的!

重點:寧可跑得慢,找對方向是最重要~~~重點:認識您自己!

投影片4

父母要去發掘小孩~~潛力,鼓勵小孩~~自我表現!

潛力的發掘需要家長給資源

投影片5

宗教~~也是一種社團活動,可以讓小孩多跟人有互動,並聽聽別人對他的看法

投影片3

調態度~~現今小孩一個粉重要的課題:就是”認真”

自我期許需和自己的能力成正比

對人生的想像~~家境好的小孩,眼界較開闊;家境貧其眼界狹窄

但有心:善用網路,世界會開闊

小時候的貧窮是人生一個禮物,

人生的成熟度會高, 自我吃苦耐勞程度高

投影片6

外在選擇科系~~基礎理論應用範圍廣為要,

舉例:前者而言~企管和經濟學系就是;後者:財務會計

內在~~父母要多去注意:小孩的人格特質,才能輕鬆達到高成就

另外要注意~粉多大學會倒閉!

 

我覺得~~整個演說最棒的地方:高學歷並不見得到處吃香

現今失業最多的科系~~法律系,因畢業生都在考律師,司法官等,不去就業!

投影片8

高學歷就業目前只有30%,尤其是在電子產業

其他有60%在於學生的軟實力~~個人特質!

以社會科為例:

1.外形條件~不是要第一美女,而是需”中等美女”,

                  也就是說:第一眼就讓人喜歡您,小太陽的陽光美女

2.人際關係技能~”交朋友”是人際的重要技能

                “參加社團”的能力~社會服務可以照亮自己和別人!

3.說話~~合宜的應對進對能力,建議可看”溝通”方面的書

4.自我情緒管理~每天微笑,奧客測試

5.充實自己人文美學的涵養

 

投影片7

目前的高職有大躍進~~但家長需睜大眼睛,因中後段高職有白老鼠之虞,因為有職業災害和毒物污染!

投影片18 賞味期:半年!

 

新世代~~~~

投影片35

投影片36

投影片39

 

 

 

 

 

 

 

 

 

 

 

這場演說~~讓我們家長有了不一樣的見解!

會後:臧總監同意會將演說的pp檔給家長!

如果您對青少年的未來不是太了解,可以參考~~~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祝福大家~~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