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4967d987d45

勸示 第二十七篇 「浪費」「需要」「喜歡」
(佛經上叫做「福田」)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您知道嗎?
您我每天不要「浪費」太多
就能多儲存點---
做愛心


其實您我每天「需要的不多」但是「喜歡的卻太多
「這就是一種慾望的產生」---
慾望佈滿您我每天的日常生活中.

支配著您.我.使情緒失控.使態度萬變...


您我每天生活中就有禪學---
相對「禪學」就是一種生活道德跟品格修養
它圍繞在您.我每天的生活點點滴滴當中
您「用心」體會.(覺悟).體悟出來了嗎?


作為教化之目的

 

 

 

 

 

 

cwwany_90

[我的體會心得]

年輕時喜歡買衣服和裝飾品等,覺得一定要跟上流行時尚;

結婚有了小孩之後,因為有別的目標~教育,

沒空去逛街購物,每每買東西都是列下清單一次購足,

才發現~~真得:衣服如果是上班穿,以套裝最經濟,

如果是休閒,就以輕鬆吸汗為原則,只要身材不變形,可以穿好一段時光.

我不是說跟上時尚不對,而是有些時候加上一點點小絲巾或小裝飾,

就有時尚感,甚至有時將長變短,也是時時有驚豔.

ya

生活常常是一種習慣,一種態度,一種思維,

每天存下不到4元,一個月就有100元可以捐助花東部落小學

或許~~~

您會懷疑,那區區100元如何幫助部落學生?

但~~~我們透過:

和風太陽神 李瀞小姐 部落格

永天聖道寶禪院 沈師父 部落格

和一群在各行各業發心自願幫忙的志工

透過~同事們,親友們,和客戶們的支持,

按月每人100元(當然要多捐,我們也同意)

每月10日為截止日,整理款項~

每校5000元依序寄出,

我們以和風太陽神”李瀞小姐為聯絡統合為窗口

方便事務的聯絡和收據的開列等

1775465323

其實~~我們的力量雖薄弱,

我們期待:大家都有”幫忙”別人的心,

或許~~您有固定捐助的單位

您可以再積極一點~~~

影響周邊的親朋好友

讓他們也有這樣的習慣,

即便是:一句好話都是生活中善的累積

您知道嗎?

 

147l

周日我騎車到台北科技大學附近

看到一個中年老婦手提一隻死鳥,

因為紅綠燈~我停在路邊:看到她將鳥屍很恭敬的

放入垃圾桶中,放入後並雙手合十會它默念~~

或許~年輕人覺得不可思議

我卻覺得~她十分慈悲和好心!

我認為這是一種善行,因為老婦可以視而不見,

但~天熱屍腐後,可能引起細菌滋生,影響環境清潔,

更可能”疾病傳染”喔!

“勿以善小而不為”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