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7l

吾家有女初長成”~~

今年的6月4日女兒國中畢業了!

邁向人生的另一階段,

相信為人父母的心情~是開心,但也有為下階段的升學功課做了解

如果您和我一樣想了解”現今的大學”校系

和您們分享~~

*******************************************************************************************

clip_image002 

「漫步在大學」帶您認識大學校系

資料來源:大考中心

本系統以「漫步在大學」為題,在網路上查詢有條例、有規則性的校系資料。資料是由76所大學(包括5所軍事院校及1所警察大學)及約1400學系提供,學校部分包括簡介、院系現況、入學管道、費用、設備、獎學金設置、研究合作機構、膳宿情況、社團及學校網址的連結;學系部分則包括簡介、入學管道、師資、修業與課程、設備與獎學金、就業與進修、轉系資料及學系網址的連結等。

為方便使用者查詢,於91年7月起新增相近學系間的比較查詢功能,此項功能可在同一畫面點選相近學系某些項目的比較(如特色、考試分發考科簡表、學校推薦考科簡表、個人申請考科簡表、必修專業課程、就業管道等九個項目)。

大學各校每年會有新增校系及校系名稱變革,如此多變的校系要從何處找尋資料,真是有點傷腦筋!哪裡會有統整的一覽表,告訴我改系名、新加入的是哪些學系呢?哪個網站可查學系介紹資料,同時又可查考試分發考科、申請入學考科以及術科考試等等相關資訊呢?

告訴您一個方便的工具-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為協助高中生認識自己與認識大學校系,研發「北斗星-選擇大學校系電腦輔導系統」協助高中生進行生涯探索,以及提供「大學校系查詢系統-漫步在大學」協助高中生認識校系。「北斗星」之介紹另文說明,「漫步在大學」之使用與介紹敘述如下:

、「漫步在大學」的網址 

(一)大考中心網站網址:www.ceec.edu.tw→漫步在大學

(二)或漫步在大學網站網址:major.ceec.edu.tw/search

、「漫步在大學」有什麼內容? 

clip_image004 

 (一)校系介紹查詢:1.學校介紹、2.學系介紹。

學校介紹:包括77所學校簡介、院系現況、入學管道、費用、設備、研究合作機構、膳宿情況、社團、網址與信箱連結等。

學系介紹:包括約1348學系的簡介、入學管道、師資、修業與課程、設備與獎學金、就業與進修、轉系資料、網址與信箱連結等。

(二)入學管道查詢:1.考試分發、2.推薦甄選、3.申請入學考科查詢以及4.術科考試查詢。

(三)系統查詢:1.系統簡介、2.查詢人次統計。

(四)95學年度新增學系及更改系名一覽表:詳列新增校系名稱及更改系名學系(包括原系名稱)。

三、如何查詢學校介紹? 

clip_image006 

 有兩種方式查詢:

(一)直接查詢:校系介紹查詢→我要查學校→點選學校名稱→可查詢學校介紹。

(二)條件查詢:校系介紹查詢→我要查學校→點選地區別、公私立、屬性,可藉由學校所在地區、公私立、學校屬性之條件不同,篩選出需查詢之學校→點選學校名稱→可查詢學校介紹。

四、如何查詢學系介紹? 

有兩種方式查詢:單一學系查詢(垂直方式查詢)與多個學系比較查詢(交叉方式查詢)。學系介紹中最大的特色是多個學系比較查詢功能,可同時比較3個相近學系的資訊。

查詢方式:校系介紹查詢→我要查學系→

(一)單一學系查詢:1.由學校進入點選學校→點選學系→可查詢學系介紹資料。

2.由學群進入點選○○學群→點選學系→點選校系→可查詢學系介紹資料。

(二)多個學系比較查詢:由學群進入點選○○學群→進入多個學系查詢點選○○學類→點選學系→點選學校→顯示學系資料,可點選畫面上排列之9項選項(特色、發展、就業管道、考試分發考科簡表、推薦甄選考科簡表、申請入學考科簡表、必修專業課程、主要進修領域、轉系規定等9項),即可依點選學系及9個選項的不同,顯示不同校系、選項的資料。

可重複點選○○學類→點選學系→點選學校;以及點選特色等9個選項→可同時顯示3個學系資訊。

clip_image008

五、如何查詢各學系考試分發、推薦甄選、申請入學考科呢? 

clip_image010 

 (一)從我要查學系的1.單一學系查詢進入各學系的入學管道查詢(查詢方式見四-(一))。

2.多個學系比較查詢(查詢方式見四-(二))→點選畫面上排所列之考試分發、推薦甄選、申請入學→顯示各系考科(可同時顯示3個學系)。

(二)從入學管道考試分發→1.由學校進入點選學校→點選學系→顯示學系考試分發考科簡表。

2.由學群進入點選○○學群→點選學系→點選校系→顯示考試分發考科簡表。

從入學管道推薦甄選→查詢方式同考試分發考科查詢方式→顯示學系推薦甄選考科簡表。

從入學管道申請入學→查詢方式同考試分發考科查詢方式→顯示學系申請入學考科簡表。

六、95年音樂、美術相關學系可以採用術科考試的不同項目,且又分別在考試分發、推薦甄選、申請入學管道招生,有什麼方法可以方便查詢呢?體育組也可查詢嗎?

clip_image012 

 95學年度音樂與美術組相關學系,在術科考試項目中,可以採用不同的考科,因此今年「漫步在大學」提供術科查詢系統,在音樂與美術組可點選不同考科,查詢使用的校系與管道。

(一)音樂組:從入學管道術科考試→音樂組點選考試科目→顯示採用考科之學校、學系及招生管道點選校系→顯示招生考科簡表。

(二)美術組:從入學管道術科考試→美術組點選考試科目→顯示採用考科之學校、學系及招生管道點選校系→顯示招生考科簡表。

(三)體育組:從入學管道術科考試→體育組點選校系及招生管道→顯示招生考科簡表。

七、95學年度變動的學系很多,如何知道哪些學系是新增的?有些學系更改系名稱了呢?

點選95學年度新增學系及更改系名一覽表→顯示95學年 度變動之校系。

 

********************************************************************************************

上面是大考中心對它網站的說明

一點

親愛的家長們:我們可以來看看~~~~

1.在搜尋引擎中打上”漫步在大學

image

2.找到”漫步在大學”進入首頁

image

3.選擇”Enter”

image

4.您可以選擇您想了解的大學資訊,有空歡迎爸媽進去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