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力!台東4同學獲贈台電急難救助5千元

教育廣播電台 / 李思瑩 2011/06/23

台電台東營業處22日致贈急難救助金給4位同學,由處長邱慶輝前往三和國小、富岡國小與台東高商,親自將五千元交付同學手中。邱處長說:金額不多,但是個案都是經過台電各鄉鎮服務所實地訪視,確實是需要幫助的同學,希望能拋磚引玉,讓社會關切他們的處境。

今年的個案在三和國小就有兩位;蔡同學的父親因聽障與情緒障礙無法工作,經濟重擔落在陸籍母親身上,還須照顧罹病的祖父母,但由導師推薦的蔡同學樂觀負責又進取。林同學父母離異,父親很少回家探視,故由祖母照顧她與生病的爺爺,卻無法申請中低收入戶補助。

富岡國小藍同學來自佃農家庭,父親車禍過世、母親智能障礙,家中還有4位求學中的子女。台東高商胡同學總能勤奮地幫助務農的父親、又能兼顧課業,母親因車禍行動不便,但一家五口安貧和樂。

邱慶輝處長說:受限於預算,今年的急難救助金額相較於往年、的確不多,但是台電推動社會急難救助已經超過二十年,加上在台東各鄉鎮都有服務所、成為綿密的耳目,因此每年遴選的個案,都是確實需要幫助的家庭,希望能拋磚引玉。

資料來源:http://www.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24579

 

[我的感想]

在花東的偏遠部落中,真得有許多需要幫助的小孩

有許多事情是我們生活在城市裡沒法子想像的事,

我追隨永天聖道寶禪院的沈師父,和風太陽神李瀞小姐的腳步

每月會將募得的善款,送愛到花蓮和台東的部落小學

雖然每校僅5000元為單位,

但對偏鄉的小孩可以買文具等是何等快樂的事

不要看它小,它真得是~~~~奮鬥的泉源

歡迎大家~~~

加入我們

每月只要100元就可以聚沙成塔

讓台灣變得更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