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點

[我的感想]

 

做公益這件事,並不在於您的身份,地位,資產等

只在於一顆”心”

一顆愛人的心,

有人說:因為他是”榮民”所以他才要做公益,

但是~~~

我要說的是~~如果如世俗說:因為他無後才捐款,

那為何不說:榮民發揮了大愛,將世間所有人都視為己出呢?

“愛”是會傳染的

如果您願意的話,讓公益活動成為您的習慣!

您將會從中得到許多~~~快樂!

***************************************************************************************

老榮民助學 296萬遺產全數捐國小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6/28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榮民伯伯真有愛心!

繼今年3月彰化市榮民自費安養中心已故榮民黃宗現,捐出畢生積蓄307萬元助學後,田中鎮的彰化縣榮民服務處83歲已故4年的榮民呂爾訓,生前已捐出400多萬元助學,還立遺囑要把身邊的296萬元全數捐給南投縣草屯鎮中原國小,合計捐出逾700萬元,善心義舉感人。

呂爾訓是陸軍兵工少尉退伍,民國48年轉任教職,民國83年從南投縣草屯鎮中原國小退休,作育英才無數。遺囑中要捐出的296萬元款項,將於7月5日由彰化縣榮民服務處長張志範轉贈中原國小校長洪碧伶。校方允諾將以呂老先生的名義成立獎助學金,資助清寒學子。

張志範說,呂爾訓最常把「人生要懂得捨」掛在嘴邊,這輩子所捐的錢逾700萬元,生前還簽署志願捐獻卡,將遺體捐獻中國醫藥大學作為醫學研究,無私奉獻的愛心,令人感動。

張志範表示,呂爾訓年輕時歷經戰亂,目睹青年學子因顛沛流離而失學。有感教育乃國家百年大計,除畢生奉獻教職外,生前已捐了400多萬元給許多縣市國小、國中,甚至大專院校,幫助清寒學子就學。

4年前,呂爾訓過世前立下遺囑,要把身邊296萬元全部捐給中原國小,嘉惠學子,經彰化地院完成公示、催告等法定程序,日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領出這筆錢,將依老先生生前所囑轉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