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wany_90

國民年金的對象~~~就是沒有參加勞保,公保,軍保等被保人

更簡單地說:就是”家庭主婦”

現今能做家庭主婦~~~是多麼令人羨慕啊!

請注意了~~~~~

下面是”重要消息”喔!

***************************************************************************************

國保新增生育給付 七一上路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6/30 07:55

國民年金保險新增生育給付,7月1號、也就是明天起正式生效實施。勞保局指出,只要是在國保加保生效期間分娩或早產的女性被保險人,可以申請國保生育給付,每胎給付「月投保金額」,每月台幣1萬7280元。(黃悅嬌報導)

國民年金法修正通過增列生育給付項目,今年7月1號正式公布生效。勞保局表示,只要是在國保加保期間分娩或早產(含死產)的女性被保險人,就可以請領生育給付,給付金額是按照國保月投保金額發給1個月,目前是17,280元。如果生的是雙胞胎或多胞胎,還會按比例增加發給,如生雙胞胎可以領到34,560元,生三胞胎領到51,840元!

民眾只要填妥國民年金生育給付申請書,附上指定入帳存摺封面影本及相關證明文件,以掛號寄送到勞保局國民年金業務處(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42號),或送交到勞保局辦事處收件即可。申請案件若經勞保局審查符合請領資格,就會將給付款項匯入申請人指定的帳戶。

國民年金生育給付申請書可上勞保局全球資訊網下載,或直接到勞保局各地辦事處索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