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75465337

如果您現今是一個職業婦女,您可能和我過去一樣

有一段”內心艱熬”的難過歲月,

回想~~~

我家女兒要上小學一年級,

因為只有星期二是全天,其餘的四天都是半天;

因為~~要上班:只能讓她去上安親班;

過去~~她的幼稚園有安親設置,

理所當然地:直接讓她轉至安親班!

 

開學的一周,女兒就來抱怨~~~不去安親班,

讓我十分困擾~~~~

因為~我沒辦法:中午來接她回家,

只好~~~耐心地和她溝通:

為何??她一定要去安親班

她為了不去安親班,您可以想像嗎?

她細數著:安親班的不是~~~學生太多,放他們在娃娃車上等待,…..

我說:你一定要去安親班,因為家中沒大人,等你在大一點,我們再考慮!

她最後只好說:要換一家安親班!

 

我說:可以!

她要求~~不要做娃娃車,人不要太多!

我說:那我們明天一起到學校附近找,你也可以一起去看,

但最後由老媽決定喔!

她說:好!

 

隔天~~我們在學校附近,看了幾家安親班環境和條件,

並談好了一切細節,當然~~~她就開始上”安親班”了!

 

故事到這裡!似乎一切都很快搞定~~

當您第一天上安親班後去接女兒時,身為父母的人一定會跟老師聊一聊,

正當我知道~~她今天表現都不錯的同時,

我家女兒出現了,

我開心地跟她說:要接她回家了!

那知:這時~~~她躺在地上,賴著不走了!

 

安親班老師一直來幫忙拉她起來,老師同時也看著我的表情~~

我問女兒:你這是要做什麼呢?

女兒說:要給您難看

我說:躺在地上的人是你,難看的人也是你;我一點也不難看!

她聽我這麼說:馬上起身就起來,不再躺在地上,跟我回家去了!

回家的路上,我也沒多說什麼;

我只輕聲地跟她說:老媽要上班,沒辦法啊!我下班就會接你回家吃飯!

 

我知道~~我家女兒很聰明,

在她小小的心靈中,她想抗議~~只是….

大人也有大人的難處!

我覺得~~現在小孩生得少,小孩都很聰明,

小孩很容易將大人吃得死死地,

我不是~~不愛我家女兒,但~~有些事:大人需要一點智慧,

才不會被小孩”吃”得死死!

 

如今~~~我的女兒今年已上高一了,是個貼心的小女孩,

我只想說:教養是要用一點方法的,

提出這個生活小故事,是想和大家分享:

每個父母都有他的方法,或許多交流就會產生出許多好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