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經上叫做「福田」)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1334781748.jpg  

 

「相由心生」篇

1.意指:
菩薩一視同仁對待眾生但是一個蘿蔔一個坑
每一位平時論功德行善來相抵其平順效應也會每人均不相同
做得多.改善進步快.
做得少.進展慢


2.意指:
如果您無功
如果您無德
如果您無善行事蹟
如果~

您無時時刻刻常常做好事替自己培福積德.必定所得效應自然少

 

3.意指:
「相由心生」 
慈悲心寬廣的人容貌儀態都具有親和力 眾人自然喜歡親近


作為教化之目的


天地有情 心誠則靈 功德無量

1297323797.jpg  
  阿彌陀佛 善哉 善哉

1334781749.jpg   1334781750.jpg  1334781747.jpg       
善心大德  推薦  善知識

*******************************************************************************************

[我的感想]

如果您曾仔細觀察過~善事做得多的人,

似乎才外觀上就可以看到”慈眉善目”,

我想說~我接觸的經驗是:

因為日常中”行善”~就是一種反省,一種佈施,

行善是不論教派~~~

 

我認為信仰宗教這一件事,我的解讀是:

像聽電台一樣:我喜歡是XX頻道~~~~

每個人都會有喜歡的音樂,喜歡的場地佈置,喜歡的氣氛和人.

我喜歡的可能是~~~天主教,基督教,佛教,道教…….

不管是那種宗教~都是要人行善,佈施,說好話……

這是做人的基本

無關乎宗教!

  

只是因為您喜歡”佛教”,那它的教義就比較讓您可以接受.

菩薩的善行~成為您日常生活中的學習榜樣;

您會期待~~~有朝一日,達到那樣的境界,可以上西方極樂世界!

且不論”未來”能否成仙,

“當下”助人的即時行為,看到別人快樂的臉龐,

您也會感到快樂~這樣的真實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