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經上叫做「福田」)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戒律與規矩 篇

1334781747
戒律與規矩

戒律與規矩唯一不同

一是菩薩定的

二是人定的

 

戒律是導正人性品德與修養

同時輔助人向善

修正人真正像個人在做人

規矩是團隊精神目標

亦是人務本

追求導向自我的素養

亦是學習自我

檢討改進自我的成長

 

這兩點相同的地方

在於教育本身不足之地方

充實完善自我表顯

深思體會

戒律跟規矩的涵意吧!

作為教化之目地

天地有情 心誠則靈 功德無量

1680960272

阿彌陀佛 善哉 善哉

**********************************************************************************

我要努力向上

[我的感想]

就像~~小孩如果想要功課不錯,

一定要從小讓他養成一個”規矩”

有人說:讀書要有腦筋

我不反對

 

但~~~我的經驗是:

如果讓他有一個”讀書習慣

一個每天固定時間就會坐在書桌前用功的時光,

就算每天短短的半小時,

只要它是專心專注,固定的作

一樣會有效果!

 

現今的小孩”聲光”媒體的引誘太多,

我的建議是:小孩看書的時間裡,

家中的電視要關起來

全家一起看書,聽音樂~~

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因為~~~

我家已關電視十六個年頭了,

我的小孩目前功課維持得不錯,

我最最自豪的是~~~

我家小朋友的功課並非靠補習爭到好成績,

我給他很自由,但~有些適度的約束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關電視~~~第一個有問題的:不是小孩,

是大人自己喔!

~~所以”大人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