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l 

八月一日如要註冊~~~

請多注意:

政府~~~有關的新補助!

*******************************************************

5歲兒入幼托 8/1補助上路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6小時前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

八月一日起一百學年度展開,多項利多教育新制上路!包括五足歲幼兒讀幼兒園,將不排富、不分公私立,定額補助一萬二千元至六萬元,就讀高中職五專,也有更多的補助。

低收入戶 補助加碼

今年九月滿五足歲幼兒就讀幼兒園,政府補助公立幼托平均一年一萬四千元、私立幼托一年三萬元的學費;中低收入戶孩童會再加碼家戶所得五十萬以下的孩童入公幼,一年再加碼補助二萬元,五十萬到七十萬的兒童入公幼,再加碼一萬二千元。

家戶所得卅萬以下的孩童入私幼,政府加碼補助一年三萬元,卅到五十萬一年加碼再補助二萬元,五十到七十萬一年再加碼補助一萬元。預估有廿一萬名幼童可受惠。

不過,私立幼兒園只限政府認可的合作園所,約六%的貴族幼稚園不在補助之列。

為十二年國教鋪路,八月新學年起,年所得一一四萬元以下家庭的子女,就讀公私立高職一到三年級,及五專前三年均將免學費,平均只須繳交雜費四千多元,估算可有四十九萬名高職生受惠。

高中學費齊一方案擴大

高中部分,則將擴大實施「公私立高中學費齊一方案」,排富門檻從原先家庭年收入九十萬元調高為一一四萬元,預估可有五萬三千多名私立高中生,將可比照公立高中、降為僅收學費五千多元。

教育部指出,這些補助都會請學校註冊收費時直接減收,家長近日收到相關學校註冊費單據時,可多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