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5465295 

各位~~~您周邊有公司在找人嗎?

               您在找工作嗎?

可以考慮一下~~~

這個8月1日上路的方案!

*******************************************************************************

缺工就業獎勵 最高可領5萬6

中央社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8日電)

行政院勞委會今天表示,「缺工就業獎勵」方案將於8月上路,將可改善國內勞動市場供需缺口。符合資格的勞工,每人最高可年領新台幣5萬6000元。

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表示,為穩定失業勞工長期就業,並兼顧解決製造業缺工情形,將在8月1日實施「缺工就業獎勵」方案。

職訓局指出,只要失業期間連續達30天以上,或非自願離職勞工,願意從事「特定製程或特殊時程」行業,並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者,經評估其意願、能力、特性和經濟急迫性而領有推介卡,推介參與「缺工就業獎勵」方案,且受僱連續達30天以上者,勞委會將在第1個月及第2個月,每月核發3000元。

第3個月起每月核發5000元,每人最長發給12個月,每人合計可領取最高5萬6000元。

職訓局說,勞委會職訓局所屬各公立就業服務站擔任媒合角色,有興趣的失業民眾可就近洽詢,也能免去擔心選擇的行業非屬「特定製程或特殊時程」行業的問題。

職訓局表示,希望藉「缺工就業獎勵」方案,鼓勵國人從事缺工行業,舒緩國內缺工情形,降低勞動市場的供需缺口,並透過階梯式補助,增加失業勞工繼續留任事業單位的意願,進而加強維繫產業營運,避免產業外移現象。

職訓局指出,今年提撥6300萬元預算執行「缺工就業獎勵」方案,計畫今年上路後,會評估效果如何,再考慮是否續辦。100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