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收信愉悅:

加入WTO後,台灣不再是個單獨的海島,成為地球村! 由於全球景氣影響,當然金融業一樣都受到很多衝擊,在這樣失業率持續攀升和銀行利率快速下滑,讓大夥兒都不知所措,增添了社會的亂人心的浮。其實我也曾不知所措,只不過~大環境實在不是我們事井小民可以控制,但『自我的實力』卻是我可以掌握!因為有這種體驗,我參加了``『金融研訓院』的理財規劃人員考試。

當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去考試,實在是因為範圍太大太廣,有些只是看完但未全部熟記。鐘響考試開始時,第一題時看了很久很久,中文明明都懂,但連起來完全無法懂,腦海中的記憶非常陌生,終於呆想了幾分鐘後才開始作答,心靜下後慢慢進入情況。就這樣考完了,回家後老公告訴我~今天的新聞報導~聽說報名就有八、九萬人,是最值錢的執照喔!接著就問我的考試結果可有把握,我一反常態的搖搖頭~可能需要明年再來。

我明知第二天經濟日報上會刊出解答和題目,又擔心同事們關心~在辦公室裡實在提不起勇氣對答案,拖到下班後偷偷將答案帶回家,邊祈禱邊對著~答案揭曉,心中大石總算放下了!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應該可以拿到這一張執照~~~證明平日一點一滴的累積,自然就水到渠成,當然心中的雀悅是筆墨難以形容,請各位看官運用您的想像力想像一下!!!!

參加考試可以測試自己的實力,在看書的過程中,我有一點小小的心得和您們分享:一般人都存有~ 我沒錢所以不用理、只要守財或隨機理財即可、甚至認為理財成敗看機運的想法;

可是卻忘了:時間到了,您的小孩就是需要上學受教育要花錢;

時間到了,您就是需要退休,退休也要錢;

時間到了,您就是想買房子、車子…

誰都知道準備得愈早,提存的金額愈小。愈晚準備需要提存的更多。

『拖延』、『盲目投資』、『隨機消費』等成了理財上的陷阱。

 大家也都知道:高報酬高風險~~~股票是台灣的全民運動,基金也是國人的最愛,

有多少人懂得基本面和技術面的分析,『停損點』的設計違反人性,就造成了2080法則。

 

人總是要失去了才知道,但失去後………..勞記教訓的又有幾人!

現今利率跌破了2%,親愛的朋友做好了因應對策了嗎?明年~~~~~

癌症會漲265%、終身醫療漲214%、保本型終身保險漲333%、儲蓄漲73%這不是我們的危言慫聽,而是公司精算部確定資料,相信最近報章上您也常見!

如果~~~~您重視您的權益,可以快點和我聯絡,幫您重新檢視`保單。看看需不需要調整!!

您的朋友~美商大都會

小姐

行動:0932-908-360

電話:2325-6116 轉 216 不在務必留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