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斷手沮喪 賣彩券改變一生

 

中時 更新日期:2011/08/08 05:30 胡欣男/桃園報導

中時

中國時報【胡欣男/桃園報導】

在桃園縣龜山經營「駿騏彩券行」的李勝顏,早年從雲林帶著妻小北上桃園縣工作,原在龜山的磚窯廠工作,卻不慎被機器絞斷左手,家計頓時陷入愁雲慘霧,並欠下債務。所幸他很快又站起來,十年前更幸運抽中公益彩券經營權,穩定的收入讓他忘卻自己手斷的沮喪。

今年六十一歲的李勝顏與妻子張惠鶴,民國六十幾年就從雲林老家北上工作,希望能賺更多錢養活五個年幼小孩。李勝顏說,從小在雲林種田、養豬,到龜山後投入當地盛行的磚窯工廠,他與妻子辛苦打拚,逐漸養大兒女。

卅五歲那年,他在工廠不慎被絞斷左手,當骨頭碎裂的聲音傳出,「我整個人都傻了、昏了,不僅是肉身的痛,我想到的是我妻兒要怎麼辦!」一度他因傷消沉喪志,但工廠老闆仍給他薪資,並改做簡單操作的工作,避免二度傷害。

民國八十五年,磚窯產業沒落,工廠一一倒閉,他領到些許遣散金,在龜山萬壽路巷弄內買透天厝。當時他手頭資金不夠,東湊西借才給妻兒一個安身立命避風港。沒工作後他整天更消極,常看著斷手怨天尤人,直到公益彩券的出現,才出現轉圜。

第一代公益彩券,李勝顏在親戚介紹下,參加第二波抽籤,幸運抽中經營資格,直接在透天厝的一樓做起彩券行。原本每天愁眉苦臉,賣彩券後開始笑臉迎人,「祝你中大獎喔!」漸漸地,他在台灣彩券的訓練下,逐漸熟悉販售技巧,也交到很多朋友。

因這份穩定的收入,加上辛苦養大的兒女成材,如今兒孫滿堂,當年他艱辛的故事,五年前被鄉公所表揚為模範父親,更多年擔任鄰長、巡守隊服務鄉里。

今年父親節,兒孫約廿人將家族聚餐慶祝,李勝顏說,公益彩券讓他養家餬口,他也養成惜福、知足態度。「現在肩上沒壓力,最大願望是快開出大樂透、威力彩的頭獎吧!」他笑說。

ya

[我的感想]

人生有誰可以保證可以一帆風順,

重點~在於遇到困難時,我們是如何去面對?

 

故事的主角~~李先生遇事陷於愁眉苦臉是正常,

但~~~他願意嘗試去試一試機會,

老天給了他一個機會:抽中賣彩券的機會

他改變了~~~笑臉迎人,並說:”祝您中獎”,

就這樣~~改善自己生活,進而回饋相里,服務相里;

真得~~~~

老天會疼惜每個願意去渡過困難的人,

不要害怕有困難,困難~~~是成長最大的禮物!

大家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