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wwany_90

現在的小孩因為資訊快速,變得”十分聰明

我喜歡~~問別人他們的”親子經”

特別是~他們的小孩是比較優秀時,

相信~~這就是父母期待的”成龍”和”成鳳”的心態

 

我有一個機會~知道:我有一個同事”明美”,

數年前,她的兩個女兒,在同一年~~

一個考高中,一個考大學;

通常:一個家庭當年有一個小孩要考大考,

家庭就會變得十分緊張;

事後~~得知:一個上北一女,一個上台大;

各位~~~~看官:相信您們一定會跟我一樣的好奇,

怎樣的養成~~~讓她們如此優秀!

 

當然~就要去問”明美

她笑笑地說~~您們好奇怪喔!

養一個小孩到台大,過程幾乎辛苦20年,您們卻問我今年做了什麼?

 

我說:就是因為不懂~~~才要請益!

當時我的小孩在國小階段,我就問她~~~

您小孩在青春期時,您是如何和她們相處?難道沒有叛逆的問題嗎?

她跟我分享~~當年她們夫妻送小孩去上”卡內基”

 

我十分驚訝地問~~卡內基喔?小孩ㄟ!

她對我說:卡內基有開”青少年班

 

我又問:那青少年班好在那裡?為何要花那麼多錢去上?

她說:當時她們夫妻是有朋友介紹,

建議我們可以去聽:黑幼龍的說明會,每年寒暑假都有ㄝ,

上網站去看時間表.

青少年班是混齡,各年齡的學子都有,他們可以彼此學習.

當年~~他們的小孩也是出了一些狀況,親子間也有溝通上的問題:

他們夫妻只跟小孩提醒:”用卡內基”教您們的方法,退回原點重來一遍;

經過了這樣的過程,他們夫妻發現了~~~有上課的好處!

所以~~她們願跟我們分享,如果有一天~~我的小孩在小六要升國一那年,

也可以跟她們的小孩一樣,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去接觸”卡內基”的方法!

 

先生對於要花那麼多錢讓小孩去上卡內基,其實~他十分不同意;

但在我力邀去聽”黑幼龍說明會”,他只能無奈地配合,並事先說好:

“聽完~~~一定要回家考慮”不可當天就報名!

1216106111

可是~~說明會後:

先生自個兒覺得~在青少年時期正在塑型(品格上要定型),

給一個”方法”十分重要!

 

2008年~我送我女兒上了青少年班

除了過去明美的推薦外,主要是~~我家女兒國小是課業常勝軍,一個酷妹,

為母:怕她奈挫力有問題,也怕她太酷~~人際有麻煩,

送她去上課,12堂課下來~~~我看到她:至少上台可以”侃侃而談

 

去年(99)暑假~~我們也送我家兒子也去上

cats多卡內基 cats2多卡內基

您可以看到~~~大家上台的情形,

更高興~~我家兒子表現得十分出色(當時他是小六畢業生,但身材不太像!)

在課程中有講師的帶領,和熱心的學長們從旁協助與領導;

還有~~不同年齡的同學

cats5多卡內基

最最最特別~~是最後一堂”結業式”

邀請~父母一起來參與,並請父母頒給證書,並分享感言!

cats3多卡內基 cats1多卡內基

表面上是送小孩去上課學方法;

其實~~過程中”父母”也在學做父母!

哈~~哈~~哈!

不是每個父母都能在台上說的清楚

那也是一種學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