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捐5千萬 艱苦囝仔 林文生賺錢助人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8/12 04:11

8歲喪父 幼時撿地瓜被打罵 立志濟貧

自由時報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開學在即,許多貧困兒童還為註冊費費心,近十年每年至少捐助五百萬元濟助弱勢,回饋鄉里的珠友建設董事長林文生,昨日捐贈五十萬元給雲林家扶中心,做為獎助學金,這筆善款有如及時雨,至少能幫助上百名兒童順利註冊。

高調做公益 喚起他人行善

「努力賺錢,努力做愛心,是我的生活哲學」這幾年捐款已逾五千萬元的林文生,總是以高調做公益的心態,希望能促成更多人願意做公益。

林文生八歲喪父,家徒四壁,小時候曾為了果腹到農田撿地瓜,卻被地主拿土塊、地瓜丟擲惡罵,當時除了肉體上的痛,心靈創傷更深,他就立志要努力賺錢,來幫助窮困人家。

林文生曾擔任高職教師,經營出版社、建設公司,事業有成,他從九十一年開始回饋社區,包括定期贊助虎尾、土庫兩鎮十五所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及助學金,濟助低收入戶,認養公廁、文化活動及不定時捐贈等,幾乎將他賺得錢都投入公益事業,自己卻過著儉樸卻充滿快樂的生活。

前年他於彰化市一塊價值近三千萬元土地,被一所國小佔用,他二話不說捐給學校蓋教室,林文生說,教育是脫貧最好的手段,能夠幫助貧困學童與協助興學,是他最快樂的事。

抗癌不失志 樂助貧童就學

現年六十五歲的林文生,三年前曾面臨罹患癌症,及金融海嘯衝擊造成事業虧損的低潮,他卻沒有灰心,不僅成功對抗病魔,也帶領公司走出虧損陰霾。

他成功對抗病魔後,每天仍不停的工作,平時省吃儉用,只為了賺更多錢回饋社會;林文生說,他所捐助的每筆錢,都是自己很努力工作才賺來的,希望能有更多人和他一樣,全心全力打拚事業,快快樂樂行善

ya

或許~~您會覺得企業沽名調譽,

但~~就算是如此,

它願意”持續”地做,

就”值得”給他們拍拍手!

 

不論您認為該~~低調或高調做公益;

這是每個人的選擇!

重點是~~”做公益”的過程中,您參加了嗎?

您將做公益~~做得跟呼吸一樣自然了嗎?

您願意~~號召一些人一起加入”做公益”嗎?

台灣~~需要”有愛心”的您!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