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經上叫做「福田」)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1334781747

心修與修心

「心--------修」才能「修心」

 

無心」基礎 就無「修心」之根基

再茲念茲先把「心」修好再來談「修心」

才能「修行」好基業

 

作為教化之目的

天地有情 心誠則靈 功德無量

1680960272

 

baa60776

做任何事在於一顆最最最初的想法.

回想自己做保險工作這十幾個年頭.

我最~~原始~~的想法:就是要自由的時光可以照顧到家

我知道~~自己的個性:沒辦法”安份”在家當家庭主婦,

雖然~我十分羨慕當家庭主婦的悠閒時光,

但~~我自知:我並不合適!

我不是十分喜歡在家~~柴米油鹽的日子,

最大主因~~我並不喜歡”廚房”的事情!

 

因為~~自己要顧家,又想工作,又要自由,

能夠~~做的工作就是”保險”;

因為~~我可以自己決定,我要工作多久時光,

我要選擇經營怎樣的客戶

我要不要成為台面上的明星

我要經營我的事業

 

當進入保險工作一年後,接連三年間來兩個小孩,

我就決定~~~我要以”小孩”為重

我的保險工作~~專業知識等不可斷,

但業務戰功等~~明星光環,我可能要適度去修正

我個人”好勝”~~沒有明星光環的日子,我調了好久好久

真得~~~十分煎熬~~~這過程:

我會抱怨小孩,先生,家庭…..

我愈想~~放下,我愈想得到,但愈得不到!

我矛~盾~

因為~~我只有”八小時”在保險工作上,

經過了~~~

時間的洗煉,小孩長大了,

與先生也經過了長時間相處也深深了解他的個性,

因為~~深入保戶的各家庭,看到了許多的故事,

生,老,病,死~~~~生離死別

我長了一些智慧,了解到~~生活其實就是一種”禪”

 

當我學會~~正面去看待一些事情

才了解~人生本來就是有陰有陽,有喜有悲,有正有反等相對理論

因為~我努力於家庭勝於我的事業,

所以~~我有人人羨慕的兩個小孩,

其實我的先生也是不錯,只是有些過於”追求完美”

 

生活中~~如果您慢慢去細嚼:

腳步放慢一些,

您會發現~~

您都會有所得,有所領悟!

心~~~一切根本,一切源頭,

沒有什麼大學問

紅花永遠要有綠葉相襯,

我們要努力於自己的本份上

至於~~~成績那就盡力,您會拿到您應得!

 

如今~~我已不再抱怨,因為~~過程中我有所得,

那辛酸我常在工作中和客戶分享~~

成為~~一種人生很大的收穫

人生年輕時,您願付出~~您會發現:"倒吃甘蔗的快樂”!

 

分享~自己的年輕不懂事歲月,

早點~~停止”報怨”,您會”開心”過日子!

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