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紙錢變善款 民眾響應熱烈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8/22 14:45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2日電)高雄市環保局於農曆7月推動以功代金捐款活動,獲得民眾熱烈響應,統計至今天,民眾透過以功代金捐助社福團體的善款已達新台幣70多萬元,超過去年的總額。

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每年中元普渡時民眾都會大量焚燒紙錢祭拜好兄弟及祖先,卻忽略燃燒所產生的空氣污染問題,環保局因此推出以功代金捐款活動,勸導民眾將購買紙錢的金額捐助社福團體,以做功德方式代替焚燒紙錢。

今年農曆7月來臨前,市府環保局與佛光山、10多個社福團體與協辦的全家超商,多次聯合宣導以功代金捐款活動,希望民眾有環保普渡的觀念。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今年以功代金捐款活動於7月底開始,由民眾至全家超商進行以功代金捐款給社福團體,累計至今天的善款已超過70萬元。去年以功代金捐款活動總額約70萬元。

高雄市環保局說,目前仍是中元普渡的高峰期,預估民眾透過以功代金捐款的額度仍將持續增加。1000822

baa60776

有許多的東西~~決定於”觀念

當民眾都可以互助互利,

相信~~好兄弟和祖先都會感同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