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家變密醫? 售青草汁稱抗愛滋

TVBS 更新日期:2011/08/24 12:10 李汪勝

國內知名的玉石雕刻高敬圍被踢爆從事密醫行為,幾天前他在報紙上刊登有「治療愛滋」秘方的廣告,還說是天神開的藥方,而他口中的神藥其實是青草汁,一天份藥劑就要價1萬元,還要依病情輕重進行療程,重度者要飲用60天以上才能見效,不過進一步詢問秘方內容,高敬圍卻堅不透露,由於他不具醫師資,若從事醫療行為,根據醫師法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

販售青草汁者高敬圍:「可以解治愛滋病以及毒癮,還有皰疹,這3大病毒的特殊藥方。」

面對鏡頭侃侃而談,不斷強調自己提煉的青草汁功效,現在高敬圍卻被踢爆,不具醫師資格的他,可能從事密醫行為!翻開聯合報頭版廣告,上面斗大的字寫著「愛滋福報」,往下看內容寫著,天上秘方,專解治愛滋病毒,至今無藥可治癒的愛滋病,他卻說有救了。販售青草汁者高敬圍:「2任天公聯手,降世這個藥跟配方,特別就是為了要來拯救、治療現在的這些疾病。」

宣稱天降神藥,還説神明指定,只有證嚴上人能擁有這帖藥救世,一天份藥劑就要價1萬元,不過進一步詢問,口中救世青草汁的內容,他堅不透露。高敬圍:「免費的讓他們(病友)來做實驗,但不會提任何相關配方,或者是內容。」

高敬圍是國內知名的玉石雕刻家,毫芒雕刻創作最受矚目,從事雕刻30多年,現在卻變成了大家口中的密醫,他還行文給衛生署、總統府詳細介紹,堅持自己熬製的青草茶絕對有效;而根據醫師法,不具醫師資格擅自執業,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

1016938759

真心地期待別人的身體會變好~~是好事,

但~~有些行為需要有”相關”專業執照.

或許~中藥在中國有數千年歷史,

無執照~~就是有法令的規範,

否則~~主管機關沒法處理後續的問題!

身為現代人~~自個兒要留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