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心法】忙人的修行方法

有人問我,在忙碌的工作中,如何抽出時間來修行?

就我來說,每次回到台灣,經常忙到從早到晚都沒有私人的時間

在忙碌的一天中,我會嘗試找些零碎時間來打坐、放鬆、靜心

修行不一定要坐在蒲團上,不一定非得要半個小時或一小時,不管是坐在辦公桌前,或是坐車,都可以利用三、五分鐘練習禪坐。

只要放鬆身心、體驗呼吸、安住當下,便能讓勞累的身心恢復活力

如果行程真的忙到甚至連五分鐘都排不出來,那就試著在工作、走路、談話時放鬆自己的身心,把工作當成修行,用心於自己的所言所行,這是隨時隨地都做得到的方法。

此外在工作中,我嘗試不受不相干的事情煩擾,讓它們隨來隨去。這也是我們每個人都能運用的方法,並且不會太難。我就是這麼做的。

 

本文摘自「忙得快樂累得歡喜

1189486816

真的~~要找時間就看自己,

我曾經聽過兩個夫妻為了清潔家中的工作大吵,

老公~~嫌太太不打掃家裡,

太太說:沒有時間

最後~~終於了解:

太太認為打掃家中,一定要另外挪出時間才能掃;

先生認為只要每次用完,隨手清潔一下不就得了!

 

各位~~~

您的看法呢?

目前這對夫妻仍不時為了”打掃”就吵起來,

因為~~~他們始終沒有結論!

老婆~~堅持她的想法,所以始終沒有時間做,

老公~~看不下去,每天隨手就做;但他卻不閉嘴,

         因為他認為:家事是老婆的事,他沒法度所以幫她做!

就這樣~~他們天天吵,卻不願”離婚”,

兩人同屋簷卻不同房!

 

近來還聽說:老公會動手打人了!

老婆去”申請保護令”,

可是~~他們仍生活在同一屋簷下!

很像連續劇的劇情,我的智慧有限~~無~~能~~為~~力!

 

各位您們一定很好奇,

我會何:會這樣清楚?

因為~~他們兩人都是我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