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也就是8月26日

原本先生休假,去新房看看!

這是他最近三四個月一有假日就會做的事!

 

傍晚~~女兒來電說:

老爸說他在新房從樓梯上摔下來,目前沒法動彈!

1775465285

請我過去看一下~~~

那時:我正到達家中樓下,與鄰居在閒聊

聽到這電話,我要女兒下樓幫我拿東西上去,

我立刻趕到新房去.

 

只見~~老公真得痛苦萬分,

他說:三點多就發生~~從木梯上摔下來,

心想~~休息一下,可能會好!那知~~~愈來愈痛,

腰以下有點麻,明明摔到右邊,可是~現在是左邊感到十分疼!

 

我也不是醫生,我能做的~~~緊急去掛急診,

因為~~兒子不在家,我又背不動,先生只能靠自己從五樓慢慢走下來,

這五層樓~~~走走又停停,終於~~到門口,

好在~~附近就有”三重醫院”,

雖然不遠,但~~他已痛得沒法再走,只能嘗試…..

忍痛坐上機車,我慢~~~騎到醫院,

路上的不平或坑洞,都會讓先生痛得哇哇大叫!

 

五點多~~~快六點,三重醫院的醫護人員多數已下班,

只剩”急診室”人員,好在~~候診人不多,

很快地~~輪到先生看診,

醫生了解完狀況後,就安排去X光室拍攝,確認:是否骨折!

好在~~X光片顯示:沒有骨折!

醫生只能~~開藥減輕先生的疼痛!

隔天周六上午尚有門診,所以~醫生事先幫我們預約骨科門診,

 

經過了~一晚的休息和吃藥,先生原本期待~張開眼,疼痛就減輕許多;

但~~事與願違~~~先生起床時,叫得更大聲,

他說:腰已下的肌肉都沒力,而且~~~~比昨天更痛了!

我沒法幫忙他痛,我只能~~安慰他:還好!我們昨天有預約骨科,

因為是專科醫生~~可以進一步了解:身體狀況!

好不容易~~~12點多輪到我們看診,

骨科醫生的電腦上,顯示出:昨天的X光資料,

醫生聽完了老公的說明後,醫生說:通常摔傷第一天不會太痛,

最痛~~是第二和第三天,

醫生了解:先生下半生的疼痛和生理狀況後,

他說:摔傷第一周一定要冰敷,之後才能熱敷;

他會開~止痛劑,肌肉鬆弛劑讓其疼痛減輕,

但第二周~~如果比較不痛時,止痛劑就要自己減量,甚至不吃!

他幫我們約二周後在追蹤

 

看完~~門診,雖說我們對病情有些了解,

我們也確認:沒有骨折,

只是很痛~~~~

我們能做的就是聽話,吃藥,休息,等待~~身體康復!

1016938759

 

經過這幾天~~~先生漸漸比較不痛了;

我突然有個”省思

過去~~~雖然:我們工作上有上過課,

不慎的摔傷,有時可能造成下半生癱瘓!

但~~老天可能粉照顧我們,我們一路上都算平安

就算有傷害,大都是皮肉傷,幾天就好了;

所以~~自己對於”風險”這個意識漸漸地~~~鬆懈,

而且~~也沒有再努力地~~~多跟客戶溝通:

“危險無所不在””意外就是意料之外”

老公摔傷差一點~~~就下半生沒知覺!

如果~~真沒知覺~~經過180天的治療確定後,

那就是”意外保單上說的~~~殘廢”

哇!  真得是十分恐怖!

好在~~~我們是有保險啦!

但~~~我都希望:可以去幫助別人,自己最好不要用.

1192777135

我是保險推廣工作者,我們每天都在”宣導風險概念”,

我都會~~鬆懈,不自覺

雖然~~我們不怕風險發生,因為~我們每年會自己看一下自己的保障;

但~~我的客戶呢?

可能沒法和我們一樣~每年都有機會再看一次保單內容;

有可能~~我們沒時間,

也有可能~~客戶認為不需要;

所以~~~經過這件事後,

我跟先生說:

一定是老天認為我最近不努力,才會讓您發生一點事來提醒我!

我該努力一點~~~

多跟所有人~~~宣導”風險”概念!

1775465293

現今~~雖大家都有保險,但~~~夠不夠呢?

建議您~~~

要把保單找出來~~請人檢示一下啦!

下半年~~~我要努力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