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錯信理財員 7年虧數億還背債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8/30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

一位經營有成的牙醫,擁有數億資產,為何淪落到付不出百萬卡債牙醫原本百般信任的理財員、多家公司負責人,為何又落得遭限制出境?牙醫指控理財員騙盡他的家產,理財員喊冤說是投資失利,各說各有理,其中一件偽造文書罪,台中地院昨判理財員2年徒刑。

投資失利? 各說各話

判決書指出,江耀亭夫妻自90年起,將診所及家庭財務記帳、報稅、理財投資、保險等,全委由廖德武處理廖經營康齡國際生物公司、昌邑保險代理人公司,但康齡、昌邑因積欠93、95年度營業稅及罰款約1500萬元,被限制出境。

廖為求解除限制出境,利用處理江醫師財務而保管其印章的機會,把江妻名下位於后里區的一筆土地,提供國稅局充作擔保品,國稅局派員現場勘查,發現是「既有墓地」,不得成為擔保品,江醫師夫妻原本蒙在鼓裡直到土地又被廖拿給地下錢莊設定抵押1千萬元,才查知上述隱情。

江妻聲明,絕未授權廖處分這筆土地,且該處有其父、母、祖先等7人的墳墓,祖墳從清朝就在此,她的房子、土地都被廖某騙光,她斥「難道祖公祖媽、死人骨頭也要啃!」

法官認為,廖某在97年連續偽造江妻名義,蓋用印章、開具「擔保具結書」、「第三人擔保同意書」、「委託書」等提示國稅局行使,3次觸犯行使偽造私文書罪,合併判處2年徒刑。

江耀亭夫妻昨受訪時說,7年間,廖除私下把前述土地拿去作擔保品、設定抵押外,還把他們其他不動產、保單等,也拿去給地下錢莊設定抵押,導致其中一筆土地被迫賣掉,近2億元拿去還債;連購買醫療器材,由江醫師先刷卡的錢,廖也不付,害他背負100多萬元卡債;離譜的是,95年江妻檢查出罹患卵巢癌,申請理賠時才發現,20幾張保單竟沒有防癌險。目前都在偵辦中。

她說,90年經朋友介紹才認識廖,因非常信任,才將診所及家庭財務、理財投資等,委由廖處理,後來發現不但自己被騙,也有其他牙醫受害,金額都在數千萬,這才出面揭發,不料竟被廖德武反控誣告。

廖德武的辯護律師朱逸群表示,兩造合作多年,是共同投資事業,卻因投資失利而翻臉,廖因是實際執行者也成了受害者,一定會上訴;朱逸群不諱言,很多醫師受害人他也認識,景況確實很慘,但他認為廖雖做錯,但經營不善也非他所願。據了解,雙方還有一件詐欺案在偵辦中、一件民事案件在審理中,之前有多起民事案件互控,互有勝負。

1775465282

各位~~~看完上述這新聞,您有何感想?

當然~~其中有些細節需要”法官”去判斷!

我想說的是~~國內開”保險代理公司”其負責人不一定有專業證照,

也就是說:廖先生代理公司有可能是由別人簽署保單,

在保險規劃這一方面,廖先生可能不是粉專門喔!

所以才會~~有牙醫妻說:”罹癌卻得不到理賠”的說法.

牙醫~~~在國內算是:高級知識份子,

但並不表示~~~他就懂得其他方面的專業領域!

1192777135

每個人都是兢兢業業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每個人都想多賺一點錢,

我想說的是~~~政府不是三聲五令的宣導,

不要將:存摺,印章等重要資料交他人保管嗎?

就連~~高級份子都可能”犯錯”!

 

其實~~理財這件事,不論做任何保險,投資建議等,

最好還是”雙方”坐下來說清楚,書面資料填清楚;

對雙方是比較有保障

像:廖先生因理財之便,保管牙醫幾乎全部的資產資料及印章等;

當然~~您有瓜田裡下之嫌;

但~~牙醫夫妻也有違”常理”之處!

1016938759

身為金融人員的我們,

要自己尊重自己”專業”的領域,

要堅守自己的從業原則,不要去欺騙客戶的無知;

到最後~~~影響地:還是自己!

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