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教師破7萬 創6年新高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8/31 20:01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31日電)

教育部今天公布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儲備教師人數不含代理代課教師就有6萬628人,創5年新高。如果再加上代理代課教師1萬5977人,一般俗稱的流浪教師則破7萬人,創6年新高。

根據教育部統計,去年度領有合格教師證的師資有16萬3409人,其中儲備師資人員有6萬628人。

教育部統計指出,在民國94年時,把代理代課教師算為儲備教師,總共有5萬758人,但從95年起,把代理代課教師與儲備教師分開計算,以去年度資料來看,儲備教師人數6萬628人,創5年新高。

教育部統計資料顯示,如果加上代理代課教師1萬5977人,則破7萬人,也就是一般所稱的流浪教師人數,創6年新高。

教育部統計,6萬多未獲得教職的儲備教師中,有1萬5000多人沒有就業紀錄,教育部說,無法針對這些個案追蹤,但沒有就業紀錄,並不表示他們全部都失業,也許有人出國、進修,或是從事其他沒有勞保的工作。1000831

1775465284

以前的人都認為做”教師”工作是一個鐵飯碗,

所以~~只要您會讀書一點,家長都期待您可從事教職;

尤其~~~是”女生”

我和表妹問過:她說後來只要有大學學歷並附修教育學分,

考上教師證~~~即使非”師範大學”等畢業,

都有可能~~~成為小學老師!

再加上~~各校拼升格為”大學”,

還有少子化等…..

就變成”現在”流浪教師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