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教師 近4成碩士學位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8/31 15:07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31日電)

教育部今天表示,99年度在職教師具學士學位(含副學士學位)者占全國在職教師人數61.6%、具碩士學位者占37.5%、具博士學位者占0.9%;其中具碩士學位教師比率較去年提高近3.3%

教育部統計,師資人員共計16萬3409人,其中正式編制專任教師計8萬6804人,代理代課教師計1萬5977人,儲備師資人員計6萬628人,任教率為62.90%,較98年度任教率增加0.33%。

教育部表示,儲備師資人員為公務機關正式編制人員計3745人,就任公務機關非正式編制職缺及其他行業者共計3萬7774人,其中以教育服務業1萬5243人最多、製造業4963人次之。

教育部說,通過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客語能力認證在職教師共計738人,其中獲初級認證為374人、獲中級認證為156人、獲中高級認證為208人。各檢定級別都以四縣腔語系通過認證人數最多

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方面,教育部說,在職教師共計19人,其中以排灣族語通過5人為最多。

教育部表示,在職教師參加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GEPT),通過初試(聽力與閱讀能力測驗)人數計575人,通過複試(口說與寫作能力測驗)人數有248人。1000831

3eb4e7b3

天啊~~~~~真得要給教師拍拍手!

果然~~十分會讀書,

我想說:讀書可以變化氣質,

讀書可以改變未來,

但~~~千萬不要”死”讀書!

 

會讀書v.s.會教書

會教書v.s.熱愛教書

這都有程度上之不同;

老師~~~您想過您的未來嗎?

您是邊教邊抱怨還是忘情熱愛教育樹人的工作?

您要”傳”給下一代台灣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