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9486816 

來~~~來~~~來

誰說:凡事不可能,只在於你做不做!

老師~~~找到了:學生的學習動機,

團體學習,同儕間的相互鼓舞,對”未來”的期許!!!

可以交出一張好成績!

給他們~~~拍~~拍~~手

我記得~~徐匯校長 陳校長曾跟家長分享過,

現今的小孩因生活條件好,要找到”學習動機”很難,

但~~~如果父母和校方能合力找到小孩的學習動機,

自自然然會往~~~好的方向走!

*****************************************************************

 

 

全班上大學 老師兌現出國畢旅夢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9/01 04:11

自由時報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

基隆市培德高職今年音樂班升大學「全壘打」,全班廿八人成為大一新鮮人,老師賴惠文曾與學生約定「如果全班上大學,到國外畢業旅行」;今年八月八日大學指考放榜最後三人也錄取,師生上週終於一圓出國畢旅夢。

在培德服務廿年的賴惠文說,每一屆的小朋友都很貼心,去年暑假適逢全校畢業旅行,一來同學要忙排練畢業公演,還要忙著準備大學術科考試練習,與畢業旅行撞期賴惠文說︰「她當時就跟班上同學約定,不然我們玩大一點,全班同學都上大學,老師帶你們出國畢業旅行!」

賴惠文說,這一句話當真激發了同學的向上心,這群學生個個卯起來練習,早上六點半進琴房練琴、練小號、薩克斯風,放學還練到九點才結束;當年國中基測才考八十九分的黃純寶,今年錄取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她的術科還是全國頂標第一名,放榜那一天感動到不行。

黃純寶說,父母讓她從小學音樂,就連國中課業最繁忙時她也沒放棄音樂,但是念書不行的她,高中選擇到培德音樂班,遇到好老師幫助,讓她這個當年讀書不行的小孩居然上大學,還錄取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

八月廿四日飛往韓國的飛機上,雖然不少人因為經濟因素、出國表演而無法參與,但是還是有十人與老師及師丈出國;賴惠文調皮的說,「出國畢旅」這似乎是個好方法她已經跟高三的學生開出支票,考上清大音樂系的學生,老師贊助出國旅行機票,已經有同學加緊練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