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烈日罩頂 服裝不整 50生罰曬4小時

假日返校受懲 家長轟:不人道

蘋果日報 更新日期:2011/09/18 06:30 蘋果日報

《蘋果》昨在莊敬高職旁制高點,直擊穿運動服學生頂著豔陽坐地上。簡威弘攝

【陳韋劭、簡威弘、林媛玲╱新北報導】

會不會太誇張,烈日罰站殺雞儆猴?《蘋果》接獲投訴,指其就讀莊敬高職兒子因服儀不合格,昨被要求假日赴校接受罰站處分,不滿愛子頂著32℃高溫罰站、遭烈日曝曬4小時,她痛罵:「太不人道,萬一身體出狀況誰負責?」《蘋果》昨直擊近50名學生坐在操場,他們疑遭豔陽狂曬,個個熱到抬不起頭。

學生家長黃太太控訴,其子就讀莊敬高職二年級,開學時因頭髮太長,被教官以違反校規要求複檢及處罰,當時兒子連忙剪髮並通過複檢,未料,昨天仍被要求上午8時得準時到校報到,頂著大太陽在操場罰站4小時。

黃太太氣憤直說:「這是很不人道的體罰,因為時間真的太久!」

莊敬高職遭投訴

黃太太心疼說,兒子回家後轉述,過程中有2名同學熱到受不了,出現疑似中暑身體不適情況,校方讓不適學生先行離去,但她不滿表示:「校方這個政策很迂腐!」可讓同學清掃校園代替體罰,「沒有其他處罰方式嗎?萬一身體出狀況我們找誰負責?」

《蘋果》接獲投訴,昨上午9時許到莊敬高職,校方態度強硬、拒絕記者入校,但記者在操場旁制高點,看到操場司令台前有近50名學生,穿著運動服頂著烈日坐在地上,他們都沒有戴帽子或長袖外套等遮陽工具,學生們大多低頭、沒有交談,顯然已曬了好一陣子,司令台上則有老師拿著麥克風訓斥學生。

一名受罰學生說,他去年就因未繡學號及頭髮過長,遭校方祭出罰站4小時處分,雖然每罰站1小時,會讓他們「放風」10分鐘,去上廁所或到陰涼處休息,但到校罰站「真的很無聊、又很浪費時間。」

校長稱僅是點名

莊敬高職校長黎俊雄昨回應說,查證發現老師僅是叫學生到校點名,並給學生機會教育,但學生未站在太陽底下。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則表示,經向校方了解得知,學生昨回校教育輔導,老師除點名並要求學生進行拔草勞動服務,未有罰站情況。

「已達虐待程度」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昨痛斥:「處罰方式不合理,不顧學生身心健康,達身心虐待程度。」她指出,校方是想殺雞儆猴,凸顯該校把學生當部隊帶,很不妥,另教育部明訂不可依髮式處罰學生,認為校方不管在政策或法令皆站不住腳。

莊敬高職 爭議案例

◎2011/02/25:藝人高凌風兒子寶弟為《冬天裡的第二把火》拍攝MV,動員千名學生入鏡,遭投訴強迫學生配合練舞

◎2008/03/12:校方高報學費再以建教合作代付學費為名招攬窮學生,安排到美容院打工,和仲介、業者勾結A打工錢,獲利3400多萬元,學校董事長等9人被依詐欺罪起訴

◎2006/02/24:高三女學生因染紅棕色頭髮,遭有「剪刀手」封號的教師強行剪髮,卻誤傷學生手指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謝謝爆料 讓《蘋果》無所不在

1775465275

各位~~~看到這樣的新聞,不知各位心中有何想法?

“管教”在現代的教育裡,常常引來一些爭議;

以前父母將我們送去學校,學生就應遵守校規,

記得~~我們國中有法禁,每個女生都有西瓜皮,

上高中後頭髮雖有放寬,但~~~依然是不準碰到衣領;

如今~~沒有了髮禁,

學校大都規定不准~燙,染,長度幾乎不管!

有時~~我在想:

學生應有學生的樣子, 校規就是出社會的法律,

如果~~學生時代不守校規,

那~~~出社會後,他會依法做事嗎?

或許~~~教官體罰,家長心疼覺得過當,

但~~家長啊!

您一定要去跟媒體爆料嗎?

您不能想想~~~更有的方法嗎?

難道~~~小孩有錯都不用受罰嗎?

如果身體都不”鍛練”,那會有強健體魄嗎?

沒有強健體魄,如何有幸福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