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紀人守護客戶保險權益

文/編輯部

隨著保險商品日益多樣化,業務員不再只是一個銷售通路,而是家庭保險保障、投資理財與資產管理的專業顧問,以及遇到理賠糾紛時的協調高手。哪裡可以找到這樣的顧問,想必是準備買保險的民眾最想知道的。

與保戶站在同一陣線的保險經紀人,就是守護客戶保險權益的最佳守門人但各家保經公司的做法仍有差異。

錠嵂保險經紀人總經理李淑芬表示,保險經紀人雖都是以消費者立場為出發點,但在客戶遇到保險理賠問題時,有足夠的專業據理力爭,為客戶爭取最優的理賠,才算是優質的保險經紀人。因為保險是一個防範意外發生的保障商品,最大功能也是在意外發生時,能適時透過保險提供最適援助。

錠嵂保險經紀人台北營業處經理余婉琴指出,經紀人雖代理眾多保險公司商品,但規劃保險時仍須以客戶的需求為導向,提供最適商品搭配組合,才能發揮最大的保險功能,為客戶做最好的服務。

錠嵂保險經紀人中四營業處襄理吳炎橐強調,經紀人另一項服務是可以依民眾體況尋找最適保險公司投保,曾有疾病病史的民眾自己找保險公司買保險,容易被拒保或是不了解而錯過投保機會。與多家保險公司配合的保險經紀人,能掌握商品特性,為保戶尋求最合適的商品投保。

【2011-09-26,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電子日報】

1775465272

許多目前在保險經紀人公司上班的業務人員,自稱是”保險經紀人”,

您可以看看”保險法”的定義:

第八條(定義~保險代理人

  本法所稱保險代理人,指根據代理契約或授權書,向保險人收取費用,

     並代理經營業務之人。

第八條之一(保險業務員之定義)

  本法所稱保險業務員,指為保險業、保險經紀人公司、保險代理人公司,

     從事保險招攬之人。

第九條(保險經紀人之意義)

  本法所稱保險經紀人,指基於被保險人之利益,洽訂保險契約或提供相關服務,

     而收取佣金或報酬之人。

 

1189486842

您要如何判斷他是業務員或保險經紀人呢?

1.如果他有在”執業”,那就可上中華民國保險經紀人公會網站

   就可以查到他的資料,因為金管會是要求要揭露相關資料

2.如果他沒有在”執業”,那您可以問他:”有沒有考試院人身

  或產物保險經紀人之及格證書”, 人身和產物是分開的兩張證書喔!

  表示~~他需要分兩年才能全部考取.

3.如果他都沒有~~那他就是業務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