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症狀非典型 女性心臟病易忽略

文/鄭慧菁

婦癌對女性的生命威脅受到重視,但根據衛生署統計,女性每年死於心臟疾病的人數是婦癌的3~4倍。

台灣女人連線引述國外研究指出,男女在心臟血管疾病上,不論發生的年齡、風險因子評估、症狀、診斷或治療上都有差異。但由於台灣對於心臟病的防治仍是以男性為主,可能導致女性診斷困難、延誤就醫、短期存活率低。

一般而言,膽固醇高於200mg/dl被視為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其中壞膽固醇(LDL)愈高,危險性愈高。但研究顯示,女性總膽固醇平均值在270mg/dl,原就高出男性許多,且好膽固醇(HDL)才是準確預測女性心臟病的因子。

此外,心臟病出現的典型症狀是呼吸急促、盜汗、手臂痠麻或胸口疼痛有壓迫感但女性卻常出現消化不良、視力改變、背部疼痛、牙痛、下顎痛、頭痛等「非典型」症狀,因此容易被忽略而錯失黃金治療期。

【2011-09-26,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電子日報】

1775465287

現代婦女~~忙裡又忙外,

如果出現:消化不良、視力改變、背部疼痛、牙痛、下顎痛、頭痛等「非典型」症狀,就要注意自己的身體警訊!

定期健康檢查,了解自己身體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