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雙卡問題多金融申訴債務協商占57.74%

文/鄭慧菁

消費金融糾紛層出不窮,民眾無力解決只好向主管機關陳情。金管會昨(25)日公布今(100)年度第3季金融機構陳情案件,民眾申訴最多的金融消費爭議案件,以債務協商問題占57.74%最多,較第2季成長26.5%,漲幅驚人。

被陳情最多的前5家金融機構,都是以消金業務為主,信用卡與現金卡雖然讓民眾花錢花得痛快,但面臨收到帳單卻付不出來的問題,只能透過債務協商或申訴來解決。

資料顯示,7~9月銀行局受理的民眾陳情金融機構案共有2,151件。陳情內容以放款業務1,242件最多,其次是包含旅遊不便險爭議的信用卡業務,有293件。

被申訴的五大金融機構分別是,台新國際商銀、中國信託商銀、國泰世華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及花旗(台灣)商業銀行,合計占全體金融機構比率34.20%。

金管會表示,為減少民眾申訴案件,將持續督促金融機構積極處理客戶申訴案,並改善客戶關係,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2011-10-26,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電子日報】

 

卡片的使用是一種理財行為,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對自我的人生規畫.

是方便,是簡單,慎防超支行為~唯有”記帳”!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