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保經代年營收逾1億元 要設內控

文/鄭慧菁

為有效管理保經代公司的經營及業務招攬情形,金管會昨(17)日預告「保險代理人公司保險經紀人公司內部控制稽核制度及招攬處理制度實施辦法」草案,明定年度營業收入達1億元以上的保經代公司,應建立內部控制、稽核制度與招攬處理程序。

金管會表示,此辦法採循序漸進方式,第一階段由99年度營業收入達新臺幣3億元以上的公司為優先適用對象,業者必須在民國(101)年底完成內部控制、稽核制度與招攬處理程序。第二階段則是將營業收入達新臺幣1億元的保經代公司納入,並規定在102年底前將內稽內控及招攬制度建置完成。

目前全台共有800多家保經代公司,據統計,99年營業收入超過3億元的保經代公司共有31家,年營收1~3億元的保經代公司約32家。

【2011-11-18,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電子日報】

 

這是主管機關將計畫一步步管理保經和保代公司的情形,

過去有大型公司只為業績,對業務人員的不良行徑並沒有努力管轄,

任由業務去”亂”向消費者行銷,爆發前幾年一些上法院保險糾紛,

該公司~~主張那是業務員的個人行為,但…就我們所知:

該公司利用與業務間聘用的合約漏洞,和人性貪婪的推波助瀾等,

目前仍在爭訟;不管法官最後如何判決~~

我們的看法是:該公司依然是最大的贏家!

 

為杜絕一些亂象,主管機關有心去管理,

您將陸續會看到有許多的規定會公布,只是~~

我的看法是:管理有其必要,但重要的是:經營者的誠信永續,

如果~~經營者非心誠地經營,亂象依然會有;

更呼籲:有心以保險為長期經營的人,不要只看表面華麗的辦公裝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