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金融業今年增資 蒸發近60億      
【2011-11-24 01:25 工商時報 記者孫彬訓】
今年金融業掀起增資風潮,但統計6家銀行及金控增資總金額共546.04億元,如跟昨(23)日市價相比,已因股價下跌而蒸發57.157億元,蒸發金額逾1成,讓增資的原股東、行員及一般參加抽籤的投資人叫苦連天。

 

 

 

 

 

 

 

 

原先市價與增資價格有溢價空間的華南金控,昨天股價也跌破增資價16.67元,以16.65元收盤;至於台企銀現增還在繳款階段,原股東及員工也面臨繳款可能賠錢、不繳款恐表示對公司向心力不足的兩難。
華南金副總經理鄭永春強調,現在大盤主要是恐慌性賣壓,讓股價短暫下跌,純粹是有心人操作,華南金基本面沒有改變,從短期、中長期來看都持續看好,股價短期下跌後一定會回來,有信心完成增資。
華南金股價跌破現增價後,今年增資的6家金融業增資價格已全面都高於市價,法人指出,這代表已經繳款者全數蒙受虧損,後續如果股市未好轉,其他金融業順利增資的難度恐怕會因而提高。
法人指出,明年合庫、兆豐金控等大型行庫也評估增資,合計今、明兩年金融業增資金額就上看千億元,可能造成市場資金被迫鎖在現金增資,減弱買進金融股的資金動能,加上歐債影響及外資賣超,讓金融股股價短期表現相對弱勢。
今年金融業增資都集中在下半年繳款,剛好遇到8月全球股災,使金融業增資之路異常坎坷,其中僅玉山金在股災前期就已完成募集;第一金在客戶情義相挺下,才完成增資;台中銀因應市場,下調現增價0.5元至10元,11月初增資完成。
已完成增資的還有高雄銀行,台企銀和華南金增資則尚未完成,但兩家金融機構都指出,將積極尋找特定人認股,務使現增順利完成。大眾銀行、萬泰銀行則是找尋私募及特定人認購,大眾銀持續尋找合適的海外策略投資人,萬泰銀則因近期市況不佳,股價低於暫定現增價,增資計畫已暫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