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工時超標 不動產業最操

文/周采萱

勞委會依據各行業工時調查結果指出,全國受僱勞工每週平均工時為43小時,其中以不動產業最操,平均工時為46.9小時,其次為支援服務業、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工時分別為45.9及45.3小時。

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99年9月進行「2010工作環境安全衛生狀況認知調查」,共選取2萬8,077位受訪者,回收2萬4,427份有效問卷,其中受僱者為1萬8,899人,以製造業6,049人最多,其餘5,528名受訪者則為自營雇主。

勞基法規定正常工時為每2週84小時,平均一周約為42小時,但全國受僱勞工平均工時為每週43小時,顯然超時工作確實存在,值得關注。

調查結果還發現,不動產業的平均工時高達46.9小時,其餘高工時行業則集中於服務業,其中支援服務業為45.9小時,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住宿及餐飲業、批發及零售業及其他服務業等平均工時都在每週45小時以上。

此外,調查結果顯示,男性受僱者每週工時平均較女性多0.5小時、25~39歲青壯年工時較其他年齡層增加0.4~1.1小時;碩士學歷者較國中學歷每週工時約少1.8小時,顯然教育程度越高,平均每週工時越低;自覺睡眠不足者,平均每週工時增加0.9小時、有運動習慣者則每週工時約少0.6小時,顯然睡眠與運動都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因素之一。

【2011-11-29,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電子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