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資本利得稅 財改會可能討論

聯合報/許玉君

2012.02.04

昨天有報導指準財政部長劉憶如承諾「任內絕不開徵證券交易所得稅」,但她隨即否認。她澄清,關於證所稅或資本利得稅,她沒有預設立場,「請外界勿對任何一種稅制或稅率的改變,做過多揣測」。

劉憶如重申,稅賦議題是分配問題,而非對與錯,非常需要社會大眾共識。

劉憶如說,下周上任後,她會與財部同仁討論是否召開財改會或賦改會,在公平正義的原則下,尋求最大共識;在此之前,請外界勿對任何一種稅制或稅率的改變,做過多揣測。

她指出,再度召開的財改會或賦改會,是否會討論「資本利得稅」,由未來參與的委員決定;但根據歷史經驗,每回召開賦改會或財改會,都會討論「資本利得稅」,所以如果這次資本利得稅再次被納入議題,她也不意外。

不過,劉憶如也表示,國家財政若要健全發展,不只有加稅一途,「擴大政府財政來源」是她未來很重要的任務之一;尤其是「積極鼓勵民間資金參與」,不管資金來源是來自國內外,若能有效引進公共建設,就能減少國家財政很大的支出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