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公債保單不保本 留意匯兌風險

經濟日報/李淑慧

2012.02.16

投資澳洲政府公債的投資型保單,最近在市場走紅。壽險業者強調,澳洲公債的票面利率,不代表年化報酬率,還有匯率及市場價格變動的風險,保戶持有至到期不代表保本。

另外,保單連結的澳洲政府公債,多半在八至十年之後才到期,如果保戶在公債到期前先贖回,因公債有價格波動,保戶可能面臨價格下跌的損失。

業者建議,購買連結澳洲公債的投資型保單,最好以長期資金投資,且須能夠承受匯兌風險。

連結澳洲公債的投資型保單,可以提供保戶所需保障,還有機會投資澳洲政府公債,對於想要兼顧保障又能投資國外穩健標的,或喜歡躉繳、且定期配息的消費者,是一種新選擇。

不過,這類保單因為投資標的是澳洲公債,隱含有匯兌風險。銀行推出的澳幣存款,1年期的收益率大約有3~4%,壽險公司推出的連結澳洲公債保單,10年的年化報酬率也是3~4%,並未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