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擅將芋頭改芋圓? 病患噎死廚師起訴

TVBSTVBS – 2012年2月23日 下午12:26
betty00455-20120223130041

 

芋圓跟芋頭口感不同,還可能造成吞食悲劇!

新竹關西一名負責醫院團膳的邱姓廚師,疑似將營養師提供的菜單隨意更換食材,將排骨八寶粥中的芋頭,更換成芋圓,造成一名有著吞嚥困難的曾姓病患因而噎死,遭檢察官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冷冷天氣,來碗芋圓,吃了暖呼呼,但得充分咀嚼,否則可能卡住食道,釀成窒息!在新竹就發生一起悲劇,疑似是廚師將烹飪的食材,從芋頭改為塊狀的芋圓,間接造成一名有吞嚥困難的曾姓病患,因而噎死。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建騏:「因為下顎完全沒有牙齒,平常就沒有辦法正常的咀嚼食物,因而在食用排骨八寶粥的時候,這個芋圓誤入呼吸道,造成窒息死亡。」

死者因為下顎沒有牙齒無法咀嚼,但負責醫院團膳的廚師疑似擅自改菜單,雖然芋頭、芋圓,只差一個字,但兩種口感差很多,芋頭越煮越綿密,入口即化。攤販:「(芋頭)算是比較綿密,如果煮到透的話,算是入口即化。」

記者:「那如果說是芋圓的話呢?」攤販:「應該是比較Q啦,比較沒辦法咀嚼。」

雖然廚師堅稱自己用的食材是芋頭,不是芋圓,但法醫在死者的呼吸道,發現有1顆長3CM、寬1.5CM大的芋圓塊,因此檢方認為,是廚師私自更換食材,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他提起公訴。

 

我的感想:

這樣的新聞,看了~~會不會覺得”天下事無奇不有”?

各位千萬不要誤會,我沒有任何幸災樂禍的意思,

只是…想要提醒大家:

”人衰,種菩生菜瓜”,

生活中需要多一點用心,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煩心事!

 

像我們執業的保險經紀人,就是要比別人多一點用心,

多一些留心和關心,自然可以幫客戶解決他的擔心!

共勉~~~

 

對了!明天就2月24日了~~~

考試院要開始報名考”保險經紀人”考試了!

記得~上網報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