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雷曼事件~~引發全球金融海嘯,

如今再見雷曼新聞了…

分享新聞

雷曼開始還錢 國銀要求償

中時電子報作者: 記者魏喬怡、張中昌╱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3月9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張中昌╱台北報導】

雷曼兄弟3月6日宣布脫離破產保護後,將在4月17日開始償還債權人,總償還金額達650億美元、首批償還金額為105億美元,國內共有36家銀行牽涉到連動債爭議案件,銀行表示,將透過律師向雷曼兄弟爭取求償。

其中連動債案件逾2,000件的國銀,包括中信銀、台新銀、一銀、大眾銀、日盛銀、萬泰銀、台北富邦銀,花旗銀、元大銀、京城銀、台中商銀也都有上千件。據悉多數銀行針對相關損失已完成提列,如果後續獲償,可沖回挹注獲利。

由於債權人對雷曼提出的清償要求總額超過3,000億美元,國內銀行業者表示,目前可拿回多少賠償金額,比重未定。富邦金總經理龔天行也指出,未來若爭取到賠付金額,不排除再返還投資人。

2008年9月雷曼兄弟倒閉後,引發國內連動債連環爆,也造成國內投資人龐大損失。據銀行公會統計,至2月底連動債爭議案件已解決66,386件,其中中信銀總爭議案件數達26,088件、台新銀也有10,156件、一銀則有6,385件,目前都已處理完畢,就統計數據來看,和解比重占62%。

至於拿不到賠償的投資人,比重僅占0.38%,原因包括撤件、不予評議、無需求償等,銀行主管指出,這代表多數投資人不致於血本無歸。

中信銀指出,得知美國雷曼控股公司脫離破產保護後,中信銀委任的美國Morrison & Foerster法律事務所(MOFO)已回覆理律法律事務所,表示美國雷曼債務人重整計畫已於美國時間2012年3月6日生效。

中信銀表示,破產管理人表示,首批分配期日預計約在2012年4月17日前後進行,且將分配給2012年3月18日該時為已承認債權的登記持有人,但預估可分配資產650億美元中,僅有105億美元將於首批分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