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金融獵才 打出四王牌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李淑慧/台北報導】 2012-03-12

 

 

 

 

 

 

多家金融機構昨(11)日赴台灣大學獵才,分別打出升遷牌、薪水牌、海外牌、交際牌等多項誘人措施,網羅第一流的社會新鮮人。
今年第一場校園徵才博覽會,昨天在台大熱鬧登場。各企業攤位中,最捧場的就是金融業,包括國泰、新光、富邦、台新、中信、第一、永豐、華南、開發等多家金控參與,若加計其他銀行、保險、證券、投信投顧公司,共有27家金融機構設攤徵才,合計要找數千名人才。


儲備幹部(MA)向來是金融業每年獵人大戲,中信金今年要徵50名,除保證年薪16個月,今年打出「升遷牌」,順利者第一年從八職等專員升九職等襄理,第二年再升至十職等經理,社會新鮮人兩年就可升經理,速度之快傲視同業。


金融業獲利王富邦金為搶得第一手人才,打出「薪水牌」,今年針對MA調薪7%至月薪6萬元,若加上該公司近年平均年終逾五個月,合計MA年薪可逾百萬元。
國泰金、萬泰銀不約而同打出「海外牌」。國泰金今年要徵200名儲備人才,國泰世華銀也預計召募30~35名儲備幹部(CMA),有機會派駐大陸、越南,到國際市場歷練。
國泰金的儲備人才,一年後若成為正式員工,碩士學歷者薪水可達4.5萬元至5.2萬元。獲選赴海外的員工,薪水可再加40%,培訓一年就可外派。
新光金從「交際牌」下手,人資長陸碧霞指出,旗下五個子公司今年合計徵員3,000至4,000人,人壽含外勤要徵3,000人,以及50位儲備幹部之用的組訓專員。
三商美邦人壽今年要聘50位從保單服務、精算風險、投資、資訊到風控法務不等,大學畢業月薪約3萬元,研究所3.8萬至4萬元;另外也打算徵1,000名外勤人員,推升業務部隊至1.2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