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保費繳20年!41萬紅利剩零頭 氣炸

nunumt1987-20120314132246 nunumt1987-20120314132240

台北市一名男子,38歲時買下國泰壽險,當時保險公司保證,20年後可拿回本金68萬,外加紅利利率,但20年前利率9.75,現在降到1.65,等於原本41萬的紅利,最後只能拿到13800多元,男子氣炸,說業務員沒告知,但國泰保險指出,利率本來就會隨市場波動。

台北市這名男子砸下68多萬元,買了國泰壽險,原本想買個心安,結果20年過去,卻只能拿到13000多元紅利。陳情人莊先生:「根本是詐騙集團啊,真的是詐騙集團啊。」

簡直氣炸,因為男子和壽險公司20年前簽訂的壽險合約,利率原本是9.75,但現在利率降到1.65,等於原本可以拿到了41萬紅利,現在只剩13000多元利率利率,比銀行利潤還低,連原本要給孩子的教育費也泡湯。陳情人莊先生:「我到國泰(保險)去陳情,第一線踢第二線,第二線踢第三線,存銀行還比較好。」

陳情人莊太太:「實際利率跟他們預計利率差別太大了,如果用實際利率來算,也不可能是1萬多吧。」

國泰保險業者:「紅利利率,就是按照當時市場利率波動。」

保險公司解釋,利率本來就會隨市場波動,民眾雖然已經拿回68萬的本金,但20年來累積的紅利不翼而飛,不甘心受損,消保官也說要看當時業務員,有沒有告知利率波動才能究責,似乎也成為另類保單陷阱。

 

我的感想~~~

且不管當年的業務是如何說!

重要的是~~~當時商品的文宣資料手上可有留底呢?

那時銀行的利率大約都有10%以上,

保險公司做文宣都不嚴謹,且它們也無法預測利率會如此快速下滑!

只能看~~~誰手上有資料,一份20年前的商品文宣資料,

才能知道…誰說得”有理”!

 

現今這樣的保險爭議~

找媒體批露,是方法沒錯;但不是最佳的方法!

因為記者不見得懂~”保險”,記者只能”寫”,

但”是非””對錯”,他無法判定.

找消保官~~~這管道也不妥!

因為保險嚴格上說起來~不算消費爭議.

它雖適用民法,但優先適用”保險法”!

 

告訴您一個好管道(今年元月2日)成立的單位:

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那才是比較好的方法!

您可以找它”申訴”去,

這是一個政府100%出資的單位啦!

 

如果~~您有其它的疑問

歡迎您來留話!

我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