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壽險三雄新約保費戰局增變數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2012.04.05
中信銀停售南山人壽的保單,讓國泰、富邦和南山壽險三雄的新契約爭奪戰出現變化。中信銀表示,主要是南山人壽剛加入銀行保險通路,針對保單出單、核保及銀行理專培訓速度未能符合中信銀的要求,因此暫停銷售其保單。
壽險公會統計,今年前2月壽險公司靠銀行通路銷售的新契約保費,以富邦人壽的330億元最高,較去年同期成長17%;第二名是國壽的247億元,也較去年同期增加19%;第三名是中壽的8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2%。
至於南山人壽前2月銀行通路銷售新契約保費72億元、排名第4,較去年同期成長54倍,是壽險公司成長幅度最大者,且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及高階主管全面動員爭取各銀行通路,如花旗銀、中信銀、一銀等都銷售南山人壽保單。
據業界統計,3月南山人壽新契約保費應可超過150億元,逼近富邦人壽第2名的位置,且南山人壽銀行通路新契約保費成長極快,排擠到不少壽險公司的銀行通路業績,中信銀如停售南山人壽保單,多少會削弱南山人壽戰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