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首季金融申訴 中信銀居冠

蘋果日報/林巧雁、林潔禎

2012.04.18

金管會昨天公布第1季民眾申訴金融機構案件統計,被申訴最多的是中國信託銀行共107件,等於每天至少有1件第2至5名,依序為台新銀、聯邦銀、台北富邦銀行及國泰世華銀行申訴案件以放款債務協商與信用卡換卡沒有告知最多。
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表示,第1季民眾申訴金融機構案件共1586件,與去年第4季的1883件相比已減少。申訴業務類別以放款類共975件最多,其次是信用卡業務申訴案共336件。至於放款案件申訴包括債務協商、清償證明發給、利率調降協商等。信用卡案件申訴主要是銀行換新卡給客戶,卻沒有事先告知。
邱淑貞指出,申訴件數前5大機構分別為中國信託商業銀行107件,台新國際商業銀行89件,聯邦商業銀行81件,台北富邦商業銀行80件,國泰世華商業銀行77件。

放款類案件最多

邱淑貞表示,案件如果涉及法令解釋,金管會會立即回覆解釋法令,如果申訴銀行業務,交由銀行端處理並報告進度,回覆結案。如果民眾還有不滿,可到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請評議。
中國信託銀行昨表示,由於銀行個人金融、信用卡客戶數眾多,相對與其他銀行相較申訴案件較多;近日發現有不肖代辦業者假借中國信託名義代辦多項銀行相關業務,造成客戶對銀行誤解。中國信託強調,對客戶反應會虛心接受指教並改進。台新銀行昨也回應表示,本季申訴案件已較上季大幅下降,將持續檢討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