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7月保費漲 3險種銷售看旺

工商時報/楊筱筠

2012.04.18

  7月起責任準備金利率將調升,保費將漲1~3成,受到保費將調漲的預期心理影響,近月包括儲蓄型保單、躉繳傳統壽險保單受到保戶青睞,也使今年以來銀行保險通路銷售的壽險每月新契約保費收入達500億元。

 壽險主管指出,包括6年期養老險等具有儲蓄性質的保單,以及躉繳性質的傳統壽險保單,包含外幣、新台幣計價等,銷售皆明顯增溫。

 壽險主管指出,銀行通路銷售不再受限理財類商品,彈性趨大,也讓保險公司能銷售更有利財務結構的商品。

 據統計,過去銀行保險通路銷售壽險,每月新契約保費收入約300~400億元,今年受保費將調漲的預期心理影響,前兩月的新契約保費收入皆衝破500億元,前兩月總新契約保費收入與去年同期相比,至少成長近3成。

 壽險主管指出,若依照此買氣,估計在7月前,銀行通路銷售的壽險新契約保費有機會挑戰3,600億元。

 銀行通路的業績亮眼,也讓壽險業者對銀行通路愈趨於重視,不少壽險公司今年全力衝刺銀保通路的市占率,甚至積極廣招人才,如第一金人壽今年電銷中心就計畫拉高擴編目標,由現行的100人擴編至200人。

 保誠人壽、康健人壽也預計將再各招募100位電銷人才,安聯人壽也估計今年每月也會吸收10~15名新電銷人員,估計今年總電銷人員的人數將成長1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