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教部辦閩南語認證 聽說讀寫都考

新頭殼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2年4月19日 下午5:39

新頭殼newtalk 2012.04.19 柯昱安/綜合報導

教育部為鼓勵全國大眾學習閩南語,將於8月18日舉辦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這也是教育部第3年舉辦,希望透過考試喚起各界對本土語言及文化的重視。

教育部表示,今年考試的題型與方式較以往有所不同,特別在一般的筆試與口試外增加「書寫測驗」,包含「聽、說、讀、寫」四種測驗題型。

由於報考者多半以現職教師與語言教學支援人員為主,教育部也鼓勵社會新鮮人以及工作上有語言需求者踴躍報考,透過證照的累積增加自身的職場競爭力。

報名簡章即日起可至考試專屬官方網站(http://blgjts.moe.edu.tw)下載,5月11日至5月31日可於網路報名。

 

我的感想~~~~

如果您跟我一樣有一點年齡,那您就會知道~~~~

我看到這樣一個新聞,心中是有一些感觸的!

在我小時候,大家都講台語,除了少數人之外(通常是外省家的小孩).

老師也常是台語,甚至於有許多學校是:有許多各省家鄉音的國語,

可是~很怪的是:

我們都能聽得懂!

後來~推行國語運動,所以:在校說台語要罰錢!

當時在我們小小的心靈中,

一直覺得…因為要學好課業,所以就得學國語!

如今~~~

除了外語的英文檢定外,

台語….居然要考試!

我就在想~~~我們這些台語人,如果去考試不知…結果會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