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勞退新制6年 發首筆月退休金

聯合晚報/陳素玲

2012.04.24

每月可領近4萬元

勞退新制上路6年多,第一筆月退休金將在本月底核發勞保局表示,該名61歲勞工將舊制結清退休金移入新制,退休帳戶總計384萬元,每月可領1.6萬元。該勞工目前還月領勞保年金2.3萬元,勞退加勞保,每月領近4萬元。

勞退新制94年7月上路,符合請領月退休者,必須年資滿15年,年滿60歲時,即可請領月退休金,依此規定,新制上路15年後 (即民國109年)才有人符合資格。由於法規規定,勞工若改選新制,原有舊制年資,雇主結清時,可將舊制退休金併入新制帳戶,舊制年資可一併計算,因此已經有人提前符合請領月退休金資格。

此外,原法規訂有延壽年金,因此勞工請領新制月退休前,必須扣除延壽年金金額,但延壽年金遲未上路,成為勞工無法領月退休障障礙,勞委會也在日前修法放寬規定。

達請領月退休金資格者39人,但目前只有1人申請

勞保局表示,勞退新制上路後,將結清的舊制退休金移入新制帳戶者,至3月底約有480餘人,其中達到請領月退休金資格者39人,但目前只有1人申請請領。

勞保局表示,該名勞工今年61歲,勞退舊制退休金約360餘萬元,新制帳戶15萬餘元,兩者合計384萬元,若以平均餘命22年計算,每月可領取勞退月退休金1萬6千餘元。該名勞工也已經開始領勞保年金,每月領2萬3千餘元,兩者合計每月領3萬9千餘元。

 

我的感想~~~

勞退新制的意思簡單說:就是每月6%的雇主提撥到勞保局的部份,

因為勞退新制和勞保年金都是勞保局管理,

所以新聞上會將其並在一起.

如果您是在94年7月才進入職場的人,是沒有舊年資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