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外商壽險撤出潮 還沒停

經濟日報/邱金蘭、李淑慧

2012.04.26

外商壽險公司撤出潮尚未停止,保險局長黃天牧昨(25)日指出,除已經離開的三家之外,有些還在進行中。

據了解,黃天牧所指的很可能打算和第一金拆夥的英傑華(AVIVA)集團以及紐約人壽。

也曾傳出?豐人壽有意出售台灣分公司

黃天牧表示,外商保險公司退出台灣市場的原因主要有二,一是在金融危機之後,全球保險集團重新審視資金運用,很多集團都希望專注在母國投資。另一是國際會計準則(IFRS)實施,保險公司擔心為此要提存大量準備金,因此撤掉海外據點。

立法院財委會昨天審查金管會總決算案,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黃天牧等人出席報告。

立委李桐豪詢問時指出,如果台灣要實施IFRS,對壽險業會造成什麼衝擊?吳當傑說,明年要實施的IFRS的第一階段,對保險業的衝擊有限;業界比較在意的是IFRS第二階段,但這部份國際還沒定案,即使定案,台灣也會有一定的配套,壽險業不必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