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不健康保險規劃 莫輕忽

工商時報/張中昌

2012.05.23

pc1

  根據經建會資料顯示,截至2025年,台灣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比率將超過20%,成為「超高齡社會」,壽險業者表示,大家都希望退休後可以享受自在又無需擔憂的生活,但「活得太久、活得不夠健康、又走不了」的3大風險,預期將會是未來許多人在準備保險規劃的一大缺口。

 現階段國人在準備退休規劃時,多數僅會考慮「健康」時的退休收入部分,忽略必須正視「不健康」時的醫療、傷殘失能、重大傷病等保障需求,特別是一旦發生1到6級殘,將面臨雙重的財務困境,一方面收入將會中斷,家庭生活支出將受到重大衝擊,另一方面由於需要長期照護費用,更是一筆長期且龐大的支出。

 有鑑於此,目前全球人壽特別推出的「安心殘廢生活扶助還本保險」,是業界首創結合「壽險、儲蓄、殘廢扶助」功能的商品,全方位照護人生3大風險。

 全球人壽行銷長李正偉表示,這項商品有別於一般殘廢保險金只有「意外致殘」才理賠,最大特色在於無論因疾病或意外所致成的1至6級殘廢,自確定殘廢之日起,皆能以保額的2.5%按月給付「殘廢生活扶助保險金」,最高給付可達120個月,相當於照顧10年。

 此外,還有設計「還本」功能,在保險契約有效期間,被保險人沒有發生殘廢的情形下,保戶可領回的「生存保險金加上身故保險金」,同時兼顧「活得太老、走得太早」的雙重風險。

 至於國際紐約人壽則強調,因應人口老化加速,國人的長期照護需求將不斷增加,可是市面上雖有銷售長期看護險,但是由於保費並不便宜,建議可透過重大疾病險或特定傷病險、意外險及有全殘扶助保險金設計的定期壽險商品組合,作為提供長期照護功能的保障。

 國際紐約人壽多元行銷長盧裕民解釋,民眾可先購買足額終身醫療與實支實付醫療當基本配備,再添購重大疾病險或特定傷病險補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