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壽險公會 要訪大陸保監會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2012.05.24 03:35 am

兩岸保險業開放速度緩慢,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昨(23)日表示,已發出公文給大陸保監會,請求會見主席項俊波,盼為兩岸保險監理平台破冰。
許舒博說,國台辦經濟局局長徐莽是他的老朋友,在國台辦熱心協助下,壽險公會已在22日發出公文,爭取6月上旬到北京拜訪。許舒博說,台灣保險市場利潤微薄,大陸的保險業者不是很想來,「他們對我們沒有需求,我們就很難跟他們爭取什麼。」


許舒博將訪保監會主席,爭壽險登陸鬆綁
【工商時報─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2012-05-24 08:07
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23日表示,近期將爭取與大陸保監會主席項俊波會面,希望表達建立兩岸保險合作平台的意願,協助國內壽險業爭取進入大陸市場的法規鬆綁,包括532門檻、合資50%與單一股東限制等。
金融業中保險業最早進軍大陸市場,但目前兩岸官方往來,保險監理合作平台卻是籌備進度最為落後,壽險公會希望藉由民間力量,協助兩岸保險平台儘速建立。
許舒博指出,兩岸既然已經簽訂金融MOU,且又有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大陸應該對國內壽險業,有別於外資看待,如此一來才不會失去合作意義。
去年大陸中資與外資保險公司的保費收入,分別為人民幣9,174億元與386億元,兩者差距懸殊,顯示外資進入大陸地區經營,算是艱苦任務。
許舒博提到,目前國內壽險業進入大陸市場的門檻,必須有資產50億美元、成立30年、設立2年辦事處的「532限制」,這對1993年設立的保險公司就產生排擠,希望大陸能放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