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美「經濟事件」大限至 恐陷衰退

經濟日報/劉利貞

2012.05.28

歐巴馬的財政委員會共同主席包爾斯警告,在明年一連串經濟事件發生前,國會須設法處理高達7兆美元的預算赤字,否則經濟可能步入衰退。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財政委員會共同主席包爾斯(Erskine Bowles)警告,在明年一連串「經濟事件」發生前,國會必須設法處理高達7兆美元的預算赤字,否則經濟可能步入衰退。
包爾斯接受CNN節目主持人札卡瑞亞(Fareed Zakaria)專訪時說,明年部分減稅措施到期和削減聯邦支出的法案自動生效後,可能導致國內生產毛額(GDP)減少多達2個百分點,「如果我們的GDP面臨削弱2%的負面影響,我們馬上就會重陷衰退」。
美國政府明年將面臨的「經濟事件」包括布希時代的減稅措施到期、最低稅負制(AMT)與薪資稅的稅制變化,而國會若繼續對當前的預算困境無所作為,去年國會為達成提高舉債上限共識而通過的減支法案─被包爾斯批評「盲目、毫無意義」的─也將在年底自動生效。
該財政委員會另一位共同主席辛普森則表示,如果國會未展開行動,通膨增溫加上利率調升,將傷害中產階級。國會預算辦公室(CBO)日前的報告也說,美國正一步步靠近「財政懸崖」。
辛普森與包爾斯先前提出的財政改革計畫,提議以一系列刪減支出與增稅措施平衡預算,但從未被國會採納或獲總統批准。眾議院共和黨議員宣稱,這項計畫包括過多增稅措施,減支措施卻不夠。
辛普森和包爾斯目前正與47位來自兩個黨派的參眾議員磋商,希望能就提振美國經濟的新計畫達成共識。包爾斯說,共識可能在11月大選後新舊勢力青黃不接的「跛腳鴨」會期內達成。
包爾斯說:「這項計畫不必然得和先前的財政改革計畫相同,但必須是一個能達成平衡的計畫。若我們無法做到,我想你會看到市場對美國的觀點驟然變差,然後我們的評等將再掉一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